詆毀穆罕默德?YouTube遭埃及政府封鎖一個月 - 匯流新聞網

LIFE

詆毀穆罕默德?YouTube遭埃及政府封鎖一個月
  • 字級
詆毀穆罕默德?YouTube遭埃及政府封鎖一個月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近日惹上了麻煩,遭到埃及政府封鎖,原因是YouTube上出現的《穆斯林的無知》(Innocence of Muslims)影片,被埃及政府認為觸犯了他們不可侮辱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Mohammad)的罪行,該影片除了讓YouTube面臨起訴外,也受到全球伊斯蘭教的抵制。

《穆斯林的無知》為2012年發行的一部美國電影,其中聲稱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是一個騙子、沉溺女色,並暗示他是一個同性戀。該片甫一推出便在全球引發極大爭議,而美國法院曾一度要求YouTube應移除該影片,但YouTube表示,「這部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影片相當符合我們的的網路社區規範,因此它將繼續存在在YouTube上。」

當時,中東多國如埃及、蘇丹、突尼西亞、利比亞等回教徒反應相當激烈,紛紛到美、德國的領事館前群聚示威,攀爬使館圍牆、燒毀美國國旗,甚至造成數十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2013年,一名埃及律師請求法院移除反伊斯蘭的網站,法院便立刻要求埃及通訊和資訊科技部封鎖YouTube,但在YouTube進行上訴後,埃及當局仍然維持原本的判決,並下令封鎖YouTube一個月且不得上訴。

目前埃及的最高法院仍將此判決視為最終判決,不過,截至當地時間周六下午YouTube仍然可以被民眾使用,因此無法確認該命令真正執行的時間。

消息來源:the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家長當心!YouTube兒童暴力影片擴散 亞洲也淪陷
人工智慧助一臂之力!YouTube三個月內刪了830萬則違規影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