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抗爭變質 網路撻伐聲四起 宣布就地解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八百壯士抗爭變質 網路撻伐聲四起 宣布就地解散
八百壯士抗爭變質 網路撻伐聲四起 宣布就地解散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昨(25)日在立法院外陳情抗議,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事件,雖然兩天內多次公開道歉,卻依然擋不住社會各界對於暴力的厭惡,今日下午宣布就地解散。

對於暴力行為,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意見領袖朱學恆等人都同聲譴責,柯文哲受訪時痛批反年改團體頭殼壞去,人家戰爭都不會攻擊醫院,會嚴正執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柯文哲在陳抗變調的第一時間就透過臉書發文,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要求陳情抗議務必守法,尊縱媒體採訪自由,台北市警方會用最嚴厲、強硬的執法,回應所有暴力行徑。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剛剛在國界記者組織公佈的「2018年世界新聞自由排名指數」維持亞洲最佳的殊榮,想不到就發生了陳抗者恣意攻擊記者、毆打員警、湧入兒童醫院影響病患權益的事件。

賴情德認為,陳抗者以暴力傷害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是對言論自由的最大威脅,尤其軍警身份的抗議群眾,曾教室執行國家公權力的化身、保衛國家的前鋒,如今卻挑戰公權力,對台灣民主法治造成傷害。

朱學恆則是在臉書轉載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的發文,怒斥《日內瓦公約》及《國際人道法》都保障了即使在戰爭時期中立醫療設施的不可侵犯性,更別提是完全以病童跟幼兒為主的台大兒童醫院。朱學恆說,言論自由本是普世人權,但在兒童醫院抗議叫囂的,就是人渣,沒有第二句話。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出聯合聲明,除了表達最嚴厲譴責的立場,還認為陳抗團體踐踏集會自由,脫序行為已經受到國際新聞記者聯盟關注。記協呼籲各媒體法務人員主動協助受傷員工、尋求救濟,也將視需求發起賠償訴訟。

八百壯士抗爭變質 網路撻伐聲四起 宣布就地解散 17
八百壯士抗爭變質 網路撻伐聲四起 宣布就地解散 19
八百壯士抗爭變質 網路撻伐聲四起 宣布就地解散 21
八百壯士抗爭變質 網路撻伐聲四起 宣布就地解散 23

新聞照來源: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