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綠能公共運輸邁大步 增購4輛凱勝綠能電動巴士 - 匯流新聞網

LIFE

苗栗綠能公共運輸邁大步 增購4輛凱勝綠能電動巴士
苗栗綠能公共運輸邁大步 增購4輛凱勝綠能電動巴士

▲苗栗客運電動巴士今天與凱勝綠能公司舉行交車儀式,右起苗栗縣長徐耀昌、凱勝綠能公司董事長陳怡仁、苗栗客運董事長黃雲熙、頭份市長徐定禎、比亞迪亞太總經理劉學亮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綠能電動車已經成為時代趨勢,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明定推動2030年公車全面電動化的施政方針,苗栗客運今(26)日宣布,再次續購凱勝綠能電動巴士來汰換舊的柴油車,為改善空污威脅貢獻一份心力。

苗栗客運董事長黃雲熙表示,第一批購買的凱勝綠能電動公車已經行駛4年,目前持有的6輛累計行駛高達一百多萬公里,其中單輛最高行駛里程更接近25萬公里大關,重點是電池狀況可說幾無衰退,妥善率跟傳統柴油車相比幾乎沒有差異,十分值得信賴。

黃雲熙指出,雖然電動巴士價格較高,但是考量節能優勢,長期下來確實可有效降低營運成本,同時更符合國家政策,所以才會再次斥資五千多萬,續購電動巴士來汰換屆齡的柴油公車。

目前凱勝綠能寫下四年內銷售單一車款破百輛的紀錄,電動大巴市佔率超過50%,穩居國內第一。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表示,四年前,苗栗客運購買了國內第一輛凱勝綠能電動巴士,到了四年後的今天,凱勝綠能將所生產的第一百輛車交給苗栗客運,這個第一與破百,代表了承先啟後與推動綠能公共運輸的重大里程碑。

凱勝綠能表示,電動巴士以鋁合金車身全低地板設計,採用高性能輪邊驅動馬達及國內長利科技的動力電池,擁有高達250公里以上效續航力,曾創下國內唯一由苗栗出發開到花蓮,中途無須充電的實際續航紀錄,車輛並搭載多項主被動安全系統,是目前國內最高安全係數的電動公車。

新聞照來源:凱勝綠能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