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勢不可擋!立委許毓仁呼籲政府部門動起來 打造區塊鏈研發中心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區塊鏈勢不可擋!立委許毓仁呼籲政府部門動起來 打造區塊鏈研發中心
區塊鏈勢不可擋!立委許毓仁呼籲政府部門動起來 打造區塊鏈研發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李盛雯/台北報導

區塊鏈勢不可擋!立委許毓仁呼籲政府部門動起來,打造國際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許毓仁今 (5) 日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提出透過成立台灣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及產業孵化器,打造台灣成為區塊鏈技術之島,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場也允諾,會與經濟部研商,擬定研發中心的具體規劃時程。

許毓仁提到,由官方推行區塊鏈產業已經是趨勢,如南韓明年投入千億預算在區塊鏈系統發展上、中國大陸預計把海南島做為區塊鏈實驗特區,台灣卻遲遲未有動作。

許毓仁說,透過政策將方針定下,朝向實體產業對接、專利研發、人才培育及與國際上相關產業鏈前進,以「打造台灣成為區塊鏈技術之島,成立國家級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作為目標與九大領域為首要區塊鏈技術發展目標,分別為金融、醫療、物流、農業、製造、娛樂、智慧產權、保險及公共事務,而政府應該擔任領頭羊角色,在區塊鏈革命風潮取得一席之地。

經濟部次長回應許毓仁質詢時,提到經濟部在物流及智慧城鄉計畫中,對區塊鏈應用有所著墨,未來會持續關注區塊鏈技術在各領域的產業賦能;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回應,支持提議成立台灣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的想法,也表示與經濟部展開研商如何分工及擬具體做法落實推行區塊鏈技術,並討論成立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的可行性。

許毓仁強調,其他國家已經起跑,希望看到政府部門能動起來,預算上面多加著墨,在國發會及經濟部的協力合作下,透過區塊鏈產業政策白皮書的擬定、國家級區塊鏈產業研發中心、孵化器及人才培育中心的成立,能打造區塊鏈技術之島並且引領風潮。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