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一來談心免費講座 /「甜」心不成反「傷心」-心臟疾病與糖尿病的關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九二一來談心免費講座 /「甜」心不成反「傷心」-心臟疾病與糖尿病的關係
九二一來談心免費講座 /「甜」心不成反「傷心」-心臟疾病與糖尿病的關係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台北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調查公布國人的十大死因,心臟疾病和糖尿病分別居台灣民眾十大死因第二位及第五位,而就年齡別觀察指出45歲以上慢性疾病與心臟疾病居死因前二位。

6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最常死於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也是糖尿病患者最嚴重的併發症及主要死因,相較於正常族群增加2到4倍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振興醫院舉辦「甜」心不成反「傷心」-心臟疾病與糖尿病的關係相關講座,由心臟血管內科醫師陳冠群主講。

主題 : 「甜」心不成反「傷心」-心臟疾病與糖尿病的關係
講師: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陳冠群醫師
時間:9月21日(五) 18:00-20:00
地點:文化大學大夏館B1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報名專線:(02)2826-4400轉3479
免費講座,有興趣的民眾請事先報名,現場有血壓測量及心臟病健康防治衛教。
照片來源: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