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技術性問題?蔡政府又被看衰小?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技術性問題?蔡政府又被看衰小?
【胡文琦專欄】技術性問題?蔡政府又被看衰小?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真的請容許筆者說句粗話,「你也太他xd的」真把台灣人民全當成傻瓜還是死人了嗎?媒體報導,針對我行政院政委唐鳳10日在連線美國民主峰會做簡報時,「一度」出現沒有畫面、只剩下聲音和字卡「被處理」的難看窘境,對此,外媒《路透》報導指出,此事主要是因為唐鳳的簡報中有張地圖,將台灣與中國大陸標示成不同顏色而引發議論。為此,白宮方面擔心,這張區分台灣與中國大陸的地圖,可能會被認為是美方立場而讓權責官員感到驚惶失措,白宮國安會甚至為此憤怒(angrily)聯繫國務院,因該張畫面並沒有出現在文稿的試行版本中。

而一個讓人覺得台灣主權與人民尊嚴再次嚴重受辱「再明顯不過」的「刻意被消失」的外交案件,沒想到,號稱是「這個『國家』」的「這個總統」的「這個國安團隊與所謂外交部」,竟然再次唾面自乾、睜眼說幹話的表示,美方「事後」已向我方懇切說明,這是因為峰會控制中心出現『技術問題』,而導致螢幕分享功能無法使用。美方也已公布完整影片,台美已就「該技術性問題」充分溝通,雙方互信堅實且關係穩固友好。據悉,唐鳳除以預錄影片發表「國家聲明」,也連線擔任「科技與民主」場次與談人,唯會議過程中,一度出現沒有畫面只剩聲音和字卡。

坦白說,稍微了解民進黨慣於認知作戰、大內宣下的所謂史上台美最好關係時刻的三歲小朋友都知道,能讓「老大哥、美國霸權」的官員出現驚惶失措,甚且會憤怒的意外或事件應該不多,但面對唐鳳此次刻意夾帶非政府組織「CIVICUS」公民權利開放程度世界地圖的「宣傳伎倆」,甚且讓美國第一時間就以「技術性問題」處理,並謂之該畫面並沒有出現在「應先交由美國審視」的文稿的試行版本中,就可知道蔡政府是「偷雞不著還蝕把米」的「喪權辱國」。準此,對於美國國務院事後所稱的「無心之過」(an honest mistake),難道蔡政府不應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林錫耀

【胡文琦專欄】請詹宏志也解釋一下,好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