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啊,謝代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啊,謝代表
【胡文琦專欄】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啊,謝代表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坦白說,筆者真的開始懷疑駐德代表謝志偉是否患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又或者是他好喜歡「自我虐待」的那種特別的異化快感呢?媒體報導,針對日前他以「四百公尺接力賽」來比喻BNT的疫苗採購過程,「因為中國大陸的蠻橫阻撓」逼得第四棒被迫換成民間企業的「鬼扯淡」說法,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諷刺說「事實真相是,他們(民進黨)棒都掉在地上,民間企業只要跑上去,撿起來繼續跑」云云。

沒想到,在被白目又直白的柯文哲給狠狠修理之後,日昨,謝代表又再度發文「叫戰」對方,對此,柯P這次則用「台灣共識、台灣價值」的台諺,「袂生不要牽拖隔壁阿婆」又給狠狠地「酸了回去」。老實說,謝志偉目前近乎無可自拔「自我感覺良好」,且「根本沒有好好『做過功課』」的嘴砲,不僅沒有成功達成護航蔡政府的錯誤疫苗政策,反倒還自曝其短地讓全台灣的老百姓更加看清楚了蔡政府一貫卸責、推諉的兩光、黑龍轉桌伎倆。

誠如柯P所說、就連三歲小孩子也都知道的「台灣國際處境困難,這我們都知道,但這跟台灣買不到疫苗有什麼關係?美國有莫德納跟嬌生,英國有AZ,美國、英國是大陸管的嗎?甚至蘇聯的疫苗是大陸可以管的嗎」?然而,真正讓他破功的「貓膩」是,就在連部長陳時中「最終」都不得不承認此番BNT的疫苗採購是「國際商業運作邏輯」,亦即跟「中共政權」無關的時候,他怎麼還敢睜眼說「幹話」的表示「被中國大陸強行亂入打掉的!這點你怎麼說」?

照片來源:謝志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好樣的,王世堅議員

【胡文琦專欄】請院長蘇貞昌真的超前部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