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黃珊珊副市長,直球對決就對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黃珊珊副市長,直球對決就對了
【胡文琦專欄】黃珊珊副市長,直球對決就對了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針對近期台北市政府爆發好心肝診所特權打疫苗事件,日昨綠營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於臉書上面「爆料」,指涉北市府11樓的市長跟副市長室的高層根本就知情,簡舒培不僅提供「衛生局內部的LINE截圖」,還直指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直接聯繫副市長黃珊珊,更質疑黃珊珊直接交代衛生局給疫苗;對此,黃珊珊特別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並提供「所有完整截圖」,鄭重澄清絕無要求衛生局配發疫苗給好心肝診所。

坦白說,這也是筆者為什麼會支持北市府「獨創打假新聞專區」的最主要原因,看看簡議員「又沒有做好功課」,且見獵心喜「看一個影、生一個仔」的烏龍爆料,又是再一次自曝其短的黑龍轉桌示範。簡議員的手法就是筆者所提的「半真半假、半夢半醒」的伎倆,暫且不論北市府要不要「效法」蔡政府,立案調查一下外洩內部通訊的內賊不說,光是從她願意直接公佈所有完整截圖,就可初步看出她的「坦蕩蕩與肩膀」。

內行人不講外行話,其實,黃珊珊一席她當民意代表20幾年,合法不合法以及能不能做的,她的內心「都有一把尺」,不會要求官員做違反規定的事情,這也是所有民代「都會保護自己」並「設立防火牆」的緣由,退一萬步說,也誠如其所言,都什麼年代了,在所有調查過程裡面,「不會有人放過黃珊珊」,她的所有對話都可以提供給媒體,防疫期間會收到很多請求與請託,但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不會有模糊地帶。

走筆至此,這也是筆者一再提醒民進黨所進行的政治攻防是非常犀利與殘酷的,一不小心或是一時不察的婦人之仁,都有可能會讓自己陷入啞巴吃黃蓮、有理說不清的「吃悶虧」窘境,因而,面對簡議員的手法,就要學習港星周星馳電影所言,類如「貪官奸、你要比貪官更奸」的正面接戰方式,否則,他們爾後就會食髓知味的得寸進尺下去。再強調一次,面對台灣政治對抗的異常兇險與狡詐,「沈默是金絕不會是正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給台北市政府的打假創意按讚

【胡文琦專欄】請振興醫院與行政院同時「直球對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