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給台北市政府的打假創意按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給台北市政府的打假創意按讚
【胡文琦專欄】給台北市政府的打假創意按讚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獨創』打假新聞專區」,更選在市長記者會後由市府發言人「『公開』媒體與記者姓名」,並直列看板開炮「直批『假新聞』」,甚至直白點名某某議員的「質詢資料『有誤』」,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痛批,議員有質詢的權益,柯市府此舉不僅漠視「新聞專業」,更猶如亂射「穿雲箭」,直接號召支持者進行網路圍剿、公審特定對象,不僅違反人權更侵害身為議員、媒體監督市府的責任云云,但套句阿扁前總統的經典話語來說就是,有那麼嚴重嗎?

坦白說,台北市政府的「這個另類創意」非常令人欣賞也值得高度肯定,對於其他「非綠縣市」的政治人物,乃至社群團體都值得好好學習,講白了,「真金不怕火煉」,果若議員、媒體記者對自己的質詢乃至提問有先「做過功課」的話,又何必怕台北市政府「坦率白目」的「反將一軍」?看看近期1450肆虐台灣網路社群的「民粹亂象」,就連賴副總統也都曾苦苦哀求「求饒」的難堪事實,部分議員與媒體記者常常偷懶直接援引「部分網友看法」來提問的做法,難道不需好好反求諸己嗎?

進一步來說,這也是台諺「惡馬惡人騎」的現世報,面對議員常常慣用「半真、半假」的技法來質詢,甚至是刻意濫用「不是現在新聞的舊聞」來黑龍轉桌的攻擊伎倆,誠如打假新聞專區所說,「攻擊前請先做功課」,其實,這些「見笑轉生氣」的議員或是有心記者也不用站在「道德制高點」批判,講白了,果若市府發言人的「『直接公開』打假聞」出包的話,那麼在真理越辯越明下「海水退去了、誰沒穿褲子」就會立刻露餡,換言之,兩邊的武器基本相當「對等與公平」,台北市政府請繼續加油。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賈永婕vs.黃光芹?同梯不同命?

【胡文琦專欄】蔡總統能否像「冠軍」一樣,對人民非常敏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