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賈永婕vs.黃光芹?同梯不同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賈永婕vs.黃光芹?同梯不同命?
【胡文琦專欄】賈永婕vs.黃光芹?同梯不同命?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先講清楚一件事,筆者完全認同藝人賈永婕與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同樣是善舉、義舉」募集防疫相關資源的行動,即便其間捐助的金額、數量與醫療品項「有所不同」,但相同的都是,她們都有一顆「善良的心與積極主動的執行力」。但令人詫異的卻是,面對藝人賈永婕的義舉與媒體人黃光芹的善舉,她們所受到的待遇與下場竟然是「天差地別、天堂與地獄」,果真應驗了就連「善舉、義舉」也似乎都有「階級上的差異」,委實令人無法苟同。

看看那位明明有損指揮官領導能力,且經常前後邏輯矛盾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先生,對於藝人賈永婕的善舉,乃至其背後所代表的「可能族群意義」,他講的非常「撲朔迷離」與「有技巧」的溫良恭儉讓,除了感謝賈永婕以外,「他還『他說了算』」地指出賈永婕沒有違反此際的公益勸募相關法條,陳時中只在最後再「貼心肝」地加上一句「但如果是『大型』勸募資源的話」,相關活動還是要經過指揮中心同意云云。

但換個位置,一個令人噁爛的嘴臉卻是,面對相對弱勢且明顯是站在執政黨對立面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義舉」時,哇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衛福部立馬就像是「活過來的一尾活龍」一樣,又是有人檢舉、又是要繼續了解其間相關流程與捐款狀況,一副就是要好好調查「校正回歸」一下黃光芹的起心動念,誠然,最終可能考量到這兩個同時發生的相同案例,如果有不一樣的「下場」,蔡政府可能也會很難交代,所以最後由蔡總統出面打電話鼓勵的戲碼來作為危機收場。

但話再說回來,陳時中部長當時真的有必要這樣的大、小眼嗎?講白了,「超前部署」給弄到這等需要民間不斷出手的窘況,陳時中難道還有臉要調查別人嗎?

照片來源:賈永婕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陳時中好棒棒的小三哲學?

【胡文琦專欄】林為洲直球對決的神鬼檢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