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請振興醫院與行政院同時「直球對決」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請振興醫院與行政院同時「直球對決」
【胡文琦專欄】請振興醫院與行政院同時「直球對決」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振興醫院被質疑是之前好心肝診所的翻版,違規特權施打疫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昨表示,他要請振興醫院向社會報告,究竟讓多少特權藍營人士違法插隊打特權疫苗?也請台北市政府釐清振興醫院是否有造冊?市府有沒有審核造冊內容?王定宇強調,振興醫院是蔣宋美齡婦聯會所資助成立,醫院董事長則長年都是藍營人士所擔任,而前立委丁守中具備董事身分,居然違規插隊打特權疫苗,現任、歷任、榮譽董事有多少人打了疫苗黑針?請誠實向台灣社會公告云云。

坦白說,綠委王定宇的要求確實可以理解也不算太過矯情,振興醫院確實有需要「說清楚、講明白」當時疫苗的施打對象與依據判准為何,「以昭公信」。相信目前所有等待「得來不易、為數不多」疫苗施打的台灣民眾也都想要知道狀況。誠如王定宇所說,原本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施打疫苗,大家還認為年事已高又有罹患惡性腫瘤「情有可原」,沒想到又冒出許多志工好朋友,甚至還有1、2千人施打,振興醫院有社會責任向社會報告,讓多少藍營人士違法插隊打特權疫苗的真相「水落石出」。

只不過,想要提醒一下王委員的是,既然他這麼想要一個公道與真相,何不同時也要求並提案行政院與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把截至目前為止已施打疫苗的「第二類『萬餘名』官員名單」,同時也一併公佈豈不更加光明磊落?講白了,諸如從行政院顧問丁怡銘的工作性質,再到諸如自己聲稱攸關國安的漢翔公司施打人員等,再對比振興醫院所謂的特權名單,難道他沒有想要「攤在陽光下、真金不怕火煉」地讓社會公評?總不能你打的都是金童玉女聖人,別人打的一定都是殘花敗柳渣男吧?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給台北市政府的打假創意按讚

【胡文琦專欄】蔡總統能否像「冠軍」一樣,對人民非常敏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