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拭目以待,老 K加油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拭目以待,老 K加油啊
【胡文琦專欄】拭目以待,老 K加油啊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沒有謙卑、不會溝通、毫無超前部署」,只會「校正回歸」且不准人民「大聲與拍桌」落漆的蔡政府防疫作為,日昨,在野的中國國民黨舉行視訊中常會,主席江啟臣在中常會前致詞時批評,執政黨把鬥爭當優先工作,甚且還攻擊防疫最為吃緊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七分鬥爭、三分防疫,令人失望」云云。

江啟臣強調,中國國民黨願意不計毀譽,積極為人民爭取足夠、安全、且有效的新冠疫苗,與人民和各級政府一起努力讓疫情早日平息,為此,在野黨更成立了「打假訊息反認知作戰中心」、「防疫應變小組」,更要與中國國民黨「執政的14個執政縣市」首長組成「抗疫聯盟」,並用積極的作為,來面對疫情下日益混亂的局勢。

坦白說,對於江主席奮力出征的宣示,筆者深表認同且支持,中國國民黨作為一個在野監督制衡的政治力量,本來就應該「很野並也出野味」。然而,在肯定之餘仍必須烏鴉二點提醒,首先,就在「缺電、缺水、缺疫苗」甚至坊間部分評論亦「缺德、缺恥」的五缺態勢下,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野黨竟然還輸給民進黨約莫兩趴,這顯示了中國國民黨在台灣人民心目中的積重難返與印象惡劣,以及必須真的大破大立的革新,方有重建人民信心的可能,而不是「只可以高興一天」的已經追上「比爛的民進黨」。

其二,這也是或許筆者不受高層長官喜愛的原因,就是筆者仍要很直接地先把「醜話說在前頭」,來提醒一下中國國民黨千萬不要只剩下「一張嘴」的宣示,而要確確實實地「付諸行動」。

講白了,就是既要「坐而言也要起而行」,不是故意要不看好在野黨後續的「實際作為」,而是觀諸之前的「實際案例」,再對比過往民進黨「不及十四縣市版圖」與「只有二十餘席在野立委」的「戰力與同心協力」。

上述所成立的「打假訊息反認知作戰中心」與「防疫應變小組」的兩個任務性組織,千萬不要落入現任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曾經批評川普前總統「抗中、反中」的量能作為是「打擊面有一哩之寬、卻只有一寸之深」,其次,一個無法掩飾的決心與魄力乃至於「檢驗點」就是,「這十四個縣市」後續是否真能「齊一作為與態度」來監督制衡只剩「口號、反串與1450」的蔡政府,台灣人民眼睛可是會好好檢驗的啊。

講白了,中國國民黨必須「玩真的」,否則,最終結果仍是會被「看破手腳」與「各個擊破」,真得必須避免「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語重心長,老 K可真的不要只會「嘴巴說說而已」啊。

新聞照來源: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周玉蔻應有道德勇氣「揭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