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民意最大公約數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民意最大公約數
【胡文琦專欄】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民意最大公約數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王毅日昨向美方喊話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受訪時回應強調,「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國民黨的立場相當清楚。

誠如江主席所說,大陸當局的說法其實是歷來的一貫說法,且顯然是意有所指的在對華府方面叫陣喊聲,這是在美中台三邊的關係上,過去以來都有,也是預期之中陸方面會表達的態度﹔不過,對台灣來講更重要的是如何避免成為中美競爭下,台海跟台灣不能成為雙方的籌碼跟戰場云云。

暫且不論對岸曾經「技術性」地不再宣示過往所堅持的所謂「一中三階段論」不說,誠如江啟臣所言,「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講白了,在台灣尚未「正名制憲」前,依照現行「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所謂「一個中國」指的當然就是「中華民國」,而不是一黨專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質言之,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創建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打從西元1912年成立以來,即便經歷各種顛沛流離與播遷磨難,至今都一直「實體永續存在」,更未曾被1949年才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給統治、納稅與駐軍過,台灣方面當然不用把「中國」二字的精準定義與涉外話語權,完全無償讓渡給「晚到、後輩」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再強調一次,「國旗、國歌、國號等」不是不能改,只要我們認同「人民才是國家的真正主人」,也依然相信民主多元的選舉制度與修憲程序等規則,我們就斷然不能否定並拒絕人民「自由意志的完全展現」,然而,在此之前,目前全面執政、全面過半的蔡政府,若真想「做全套」的獨立建國,就應該勇敢且負責的告訴「同在一艘船上、生命共同體」的台灣2350萬同胞「歡喜做、甘願受」,請問大家真的準備好了嗎?

講白了,套句對岸中共毛主席的經典名言,「革命不是請客吃飯」,就連流亡民運領袖王丹亦曾聲言台灣獨立,人民要有流血犧牲的準備,更遑論天下當然不會有「白吃的午餐」可言。因而,在上述這些因緣際會與環境條件尚未成熟前,真的要請執政的民進黨政府,除了不要一貫的「打假球、打擦邊球」外,更應以「蒼生為念」。準此,江主席一席「台灣『最大公約數』」的正確國家定位,確實應給他好好的按一個讚啦。

新聞照來源: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台灣人民也覺得毛毛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