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給立委邱志偉按一個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給立委邱志偉按一個讚
【胡文琦專欄】給立委邱志偉按一個讚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台灣生育率呈現長期下降趨勢,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直言,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日前特舉行公聽會並邀集各部會官員及專家學者等,討論制定「少子化專法」的必要性,現場對於國家發展委員會建議,可循行政院「現有對策運作機制」持續推動,邱立委則批評「太過保守」,因為,如果現行的計畫有產生「實際效果」的話,那他就不用召開公聽會了,邱志偉期盼國發會能夠「勇於任事」。

據悉,依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指出,如以總生育率1.20人作為推估基礎,129年出生人數將由109年16.5萬人降至12.4萬人。此外,依據內政部統計,108年出生嬰兒數為17萬7767人、總生育率1.05;109年出生嬰兒數則為16萬5249人、總生育率降為0.99,「少子化現象加劇」,已明顯影響台灣下一代的人口數與年齡結構云云。

坦白說,對於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國發會的態度顯然過於保守,甚且似乎還不認為自己應是最高主責單位,誠如綠委邱志偉所說,若現有獎勵生育的相關計畫真有效果的話,他就不用特別召開公聽會討論了,面對國發會再度發揮「人在衙門好修行」的制式官方說法,繼續鼓吹依循「現有機制」處置的「幹話」,邱志偉則立即回應表示,「是否擬專法,你們不提我還想提,主管單位要本於權責勇於任事」。

其實,暫且不論與會專家學者諸多的「建言、諫言」不說,講白了,簡單的一句道理就是,事實勝於雄辯的「數字會說話」,更遑論再這樣繼續「少子化」下去,不僅台灣的人口紅利與經濟的轉型與發展都會受到嚴重影響,更直接的影響就是「未來的人口結構與轉變」,都將對台灣的「政治板塊」與「國家安全」產生難以逆轉的管控風險。準此,對於此番執政的綠委邱志偉,一席不惜直接批判並洗臉國發會「今天不做、明天即會後悔」的「正確烏鴉提醒」,筆者認為實在應給邱志偉好好地按一個讚啦。

新聞照來源:邱志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記者提問確應實名制

【胡文琦專欄】台灣人民也覺得毛毛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