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給大雕馮世寬主委 好好的按一個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給大雕馮世寬主委 好好的按一個讚
【胡文琦專欄】給大雕馮世寬主委 好好的按一個讚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行政院促轉會近日公布中央部會處理前總統蔣介石的銅像進度,並直指退輔會、國防部與教育部的處置進度較為緩慢。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在立法院表示,「他是政務官」,雖不能說「反對這項政策」,但退輔會和國防部的立場一致,蔣介石有其「歷史定義」,銅像不可以隨便挖走、打破,現階段可以強調銅像是當年的威權象徵,但卻未將蔣前總統對國家的貢獻給表現出來。

據悉,面對退輔會執行率2%,馮世寬表示,他同意促轉會可在銅像面前放牌子,說明這是原來的「威權象徵」,這些退輔會沒有意見,「但是你要把它移走,我『個人就有意見』」。他強調,許多事情都應分「輕重緩急處理」,包括黃埔精神、革命精神、戰鬥力精神的傳承,都是自蔣介石的「抗日、剿匪」而存在,若無蔣前總統,就無今日的台灣。因此,面對蔣介石的銅像要被拆除,他堅持反對也會強烈抗爭。

此外,大雕前國防部長馮世寬還舉例,他曾去南韓仁川了解「仁川登陸」的歷史,因此特別到「麥克阿瑟公園」參觀,他說當地有很大一尊前美國五星上將麥克阿瑟的雕像,參訪民眾都排隊參觀。馮世寬說,他眼見前面一家人對雕像鞠躬,但「後面一家人卻罵『XX娘』」,他還比了個投擲的動作說,但是,「罵完後(丟東西)則要擦乾淨」,馮世寬希望中華民國能走上這條路,「你要鞠躬去鞠躬,要罵就去罵」云云。

坦白說,對馮世寬主委所展現出來的「風度與格局」,筆者雖然曾經大力批判過他,但一碼歸一碼的「就事論事」,此番他對明顯就是綠營刻意「政治操弄」意義的去蔣銅像作為,發出「異議」與「個人就有意見」的性情中人舉措,足見他雖然認知自己是「政務官」,但對最基本「做人道理、飲水思源」的黃埔精神與革命精神傳承等,乃至是對「歷史事實真相」的尊重,亦即若無蔣前總統的抗日、剿匪等,就無今日的台灣的論述,足見他確有軍人的肩膀與擔當,甚至一席對「你要鞠躬去鞠躬,要罵就去罵」的民主、多元、包容見識,也都要比民進黨的蔡總統與蘇院長等人還要「強上許多」。準此,筆者認為真的應該為他在綠營的「烏鴉、啄木鳥作風」,好好地給他按一個讚,並鼓勵他繼續堅持下去。

新聞照來源:維基百科/CNES合成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胡文琦專欄】請行政院停止錯誤公開、下載政策

【胡文琦專欄】丁貴老師 可否請您直接要求蔡政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