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蔡總統真的切莫「一人害全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蔡總統真的切莫「一人害全國」
【胡文琦專欄】蔡總統真的切莫「一人害全國」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美豬、美牛瘦肉精的爭議問題持續延燒,且有燎原之勢,但面對台灣民眾不僅「大聲且拍桌」的合理質疑聲浪,我們「這個國家的這個總統」蔡總統卻依然不動如山更狀似植物人般的無動於衷。對台灣老百姓而言,我們只看到蔡總統本人在宣稱「沒有任何交換」下地持續宣傳瘦肉精美豬與美牛可以帶來「未來的國家發展利益」。但何謂國家利益?又與民眾的身心健康孰輕孰重?蔡政府目前讓台灣民眾看到的就只有,在「急就章且前後矛盾」下所有的執法標準、程序、人員、物資乃至配套措施的諸多缺失,甚至是各縣市所出現的「一國多制」現象。

甚且,更嚴重違反民主原則與國家主人『人民意願』的是,開放的政策是在「朕即天下」的「黑箱作業」。既沒與社會利益團體做溝通,又無中央、地方民意代表的監督,甚至連最基本的「公聽會」都沒召開過任何一場的情況下,蔡總統
即像「武則天般」的無預警就立馬拍板定案,顯見蔡政府開始「全面執政、全面過半」下的蠻幹跡象已然顯現。

講白了,蔡英文總統在8月28日突然像「半夜吃西瓜『反症』」地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以及有三十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對於台灣具體的利益究竟為何?至今沒人知道也沒人可以「說清楚、講明白」。對於美豬美牛議題,民進黨真的把「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的這一句話發揮到淋漓盡致,面對馬政府時代原本要開放美豬美牛的「國際標準、科學數據」被罵到半死,現在卻只說出所謂「時空背景不同」就想呼籠大家,蔡總統完全忘記了以前民進黨是如何的「反毒牛毒豬」與「瘦肉精『零容忍』」的說法。

其實,暫且不論台灣人確有食用內臟的相關習慣傳統,我們想質疑的是,連對岸被民進黨「去中化」的中國大陸,都能拒絕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甚且美國三大肉品供應商也都為了「市場」而已有近八成的肉品不使用瘦肉精飼養,那為何台灣就要「矮人一等」地接受有研究證實危害的瘦肉精,而不積極爭取「那八成不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遑論台灣相關的配套檢疫通關驗證人員的明顯不足窘境。

民眾所不滿的是,要摧毀一個國家人民的身心健康,竟然「只要一個人『公僕』」的不當偏執。而令人不忍卒睹的是,這次美豬美牛進口的可怕之處在於,蔡總統在挟817萬票的聲勢下,「乞丐趕廟公」且異化地以挾朕意而孤行,「民為邦本」的民意已經不具有修正民進黨改變錯誤政策的能力。從近日行政院109年8月28日所公布最新一期行政院公報(第026卷第164期,農防字第 1091472082 號)的農業環保篇,內容論述:「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含藥物飼料添加物」規定檢視,這樣的公告顯然自相矛盾,萊克多巴胺就是乙型受體素的一種,甚且萊克多巴胺就是最有問題的乙型受體素之一,竟然還要被強制開放,這種「前後矛盾」且「脫褲子放屁」的公報又豈能說服國人蔡政府執法與保障台灣人民健康的決心與魄力?而果若就像閣揆蘇貞昌所說地「要日吃三十三片排骨、連續吃三、四十年以上」,或是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所說,「吃幾輩子都不會有問題」的話,那又幹嘛要禁止國內豬農使用瘦肉精呢?遑論台灣諸多加工肉食品的檢測量能,蔡政府真的有把握做到滴水不漏?看看「國家隊『口罩』」所出的包,難道我們還能相信「七月半鬼話連篇」的「這個總統」所做的任何宣示嗎?準此,雖然美豬美牛或許可能會換到利益,但對於還沒有談成或是還未簽訂條約的利益,其實都只是虛無飄渺的事物,難保未來不會落空,且如果因為美豬美牛進口而造成食安風暴的話,那到時候受害最深的還是我國廣大的無辜民眾,這樣的做法很容

易「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僅任何利益好處沒撈到,就連民眾的健康也被連帶陪葬,試問,到時候又有誰能來負責呢?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老馬「冷靜想想」?

【胡文琦專欄】淺論蔡霞 中共高層確應更有包容力才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