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陳佩琪確實沒說錯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陳佩琪確實沒說錯
【胡文琦專欄】陳佩琪確實沒說錯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猶記筆者日前才「聲援」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穿著、表意無罪,對於部分網友惡意的挑釁,的確是「關你屁事、干卿底事」。沒想到,這下換成是「柯黑」的網友刻意無限上綱、雞蛋裡挑骨頭地修理柯文哲所提供的「他與李登輝的合照相片『內容』」,為此,柯夫人陳佩琪再度「護夫心切」且「語重心長」地臉書發文反擊表示,「一張緬懷李前總統、兩人握手的相片竟也被拿來說嘴,看到這種報導,實在驚訝到無言」。

坦白說,陳佩琪果然還是那位令人佩服的陳佩琪,也就是柯文哲口中那位他才不敢離婚的「新時代獨立女性」,老實說,針對李登輝前總統在7月30日病逝,柯文哲第一時間在臉書上放上他和李登輝的合照「悼念」,柯市長雖然維持其一貫老實、白目的風格,唯運氣不佳的是,照片中「李登輝身穿睡袍且一臉倦容」,此部分隨即引來部分網友議論批評他所選擇的相片是「用心不良」、「大不敬」與「選擇不當」云云。

但套句賴品妤的思維與邏輯,一方面柯市長愛挑什麼相片放上自己的臉書「關你屁事」,柯黑的網友們也未免撈過界的「管太多了吧」,另一方面,選擇哪張相片那是柯文哲的價值判斷,誠如其所言,「那是兩人最後一張合照,充滿歷史意義價值」。嚴格來說,那也是每個人的「不同想法與角度展現」,或許,那張含義類如達文西所畫的那幅世界名畫「最後的晚餐」一樣,難道柯黑也要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說「不吉利」?

說實話,真的是夠了,不管你喜不喜歡或是討不討厭柯文哲,既然李登輝總統本人都「不介意」地穿睡袍且一臉倦容的「入鏡『存檔』」,套句台灣俗諺所說,這些柯黑的網友又何必「別人喝湯、你在喊燒」呢?再強調一遍,台灣已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文化的社會,「青菜蘿蔔本來就是各有所好」,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想要且認為「有意義」的紀念某人某事的「方式」,這些網友們又何必認為自己才「蓋高尚」呢?

新聞照來源:陳佩琪Peggy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尋找蔡英文、呼叫蔡總統

【胡文琦專欄】空軍繞過國防部?你相信嗎?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