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 平議鄭惠中暴力事件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 平議鄭惠中暴力事件
【胡文琦專欄】 平議鄭惠中暴力事件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日昨在出席關懷資深藝人餐會時,卻被不滿推動去蔣化、廢除中正紀念堂的資深藝人鄭惠中給當眾呼巴掌,「野蠻行徑」令人不齒。對此,知名作家、政大教授陳芳明痛批,鄭惠中「這是絕對的暴行,也絕對複製了蔣介石的暴行」;「她不只是無知,也更是無恥」。他指出,要去蔣化的原因,是因為蔣介石在台灣所施行的「暴行」,並非只是228事件而已,也製造了前所未有50年代的「白色恐怖統治」。

坦白說,鄭惠中呼巴掌毫無疑義的是暴力野蠻的「違法行為」,而且絕對必須「個人造業個人擔」,這些都沒有錯。然而,何以至此呢?檢視中共張銘清來台被推倒、台灣民政府黑熊部隊、太陽花學生暴力攻佔官署、職業學生騷擾合法江宜樺的演講,乃至邱議瑩的大腳踹破法務部大門等諸多暴力事件,試問,怎麼綠營都刻意視而不見、充耳不聞?蔡總統那句經典的「威權時代,大家不是都選擇服從」的邏輯又是如何?還是她此番潛意識的就是想表達「槍斃」或「關到死」?

持平而言,即便是個人義憤難忍,鄭惠中也沒有任何權力、資格可以「打人」,但這個「普世道理」難道不應該適用在中華民國的每一位公民身上?誠如交通部長林佳龍所言,「立場歧異不應用暴力」,但也誠如藍營立委陳學聖一席希望鄭部長向「同黨」桃園市長鄭文燦「學習」,因為,「過與不及」都不是為政的應有之道,換言之,任何意識形態都不應將具有「蝴蝶效應」暴力的「潘朵拉盒子」打開,冤冤相報式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只會帶來更多解不開的仇恨。

但話又說回來,鄭惠中的暴力又與蔣介石前總統何干?蔣前總統「躺著也中槍」難道不冤枉?何況,他對於保衛台灣免受共產主義「紅害」與建設台灣為「三民主義的復興基地」有其一定貢獻,並不能一昧否定,甚至只有偏聽、偏視雙重標準的所謂「暴行與白色恐怖威權」而已,其後的蔣經國前總統更因建設台灣而名列台灣人民心中最為懷念的第一名總統,即已可證明一切的是非恩怨。至於陳芳明又想刻意連結蔣介石,則是多此一舉的司馬昭之心,根本毫無任何建設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 沒錯,蔡總統確實沒有說錯
【胡文琦專欄】說實話,真的,台灣人民也很驚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鄭麗君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