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李登輝遺像丟紅漆球 藝人鄭惠中判拘役25天再賠3萬2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朝李登輝遺像丟紅漆球 藝人鄭惠中判拘役25天再賠3萬2
  • 字級
朝李登輝遺像丟紅漆球 藝人鄭惠中判拘役25天再賠3萬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鄭惠中涉嫌於2020年8月,身藏兩顆裝有紅漆的氣球,在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中,朝李登輝遺像丟擲紅漆球,檢察官提起公訴,去年9月台北地院依毀損罪判她拘役25天,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外交部附帶民事求償7萬餘元,台北地方法院計算受損的窗簾等材料費用,判決鄭女賠償3萬2540元。可上訴。

2020年7月30日晚間,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自8月1日起至8月16日止,在外交部管理的台北賓館舉辦「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緬懷追思活動」,還於西廂宴會廳設置祈禱區。資深藝人鄭惠中,疑因不滿李登輝傾向台灣獨立的政治理念,竟於2020年8月14日中午12時30分許,攜帶內裝有紅漆的氣球兩顆,到台北賓館祈禱區。

當天下午1時10分許,鄭惠中突然從隨身包包取出紅漆球1顆,朝祈禱區前方擺放的李登輝遺像丟擲,紅漆球撞擊遺像瞬間破裂,球內紅漆濺灑,包括遺像、遺像旁十字架花架及遺像後方外交部所有的白色窗簾等,都附著紅漆而無法清除復原,而且也都喪失了供紀念、憑弔及裝飾等作用。

法院審理期間,鄭惠中辯稱紅漆球內是水漆非油漆,遺像等物品,只要用水沖洗就可以洗掉。鄭惠中的辯護律師也表示,鄭的丟擲行為未使遺像等物達到不堪用的情形,而且鄭是針對遺像丟擲紅漆球,對於十字架花架及白色窗簾並無毀損故意。

法院審酌鄭惠中為發洩對李前總統的不滿,率爾損壞遺像等物,侵害他人財產法益,所為實屬不該。依鄭犯後坦承客觀事實的態度,遺像等物的價值高低,再衡量鄭審理時自述的高商畢業的智識程度、現無業、未婚無子女、經濟來源為社會局補助等生活狀況,判拘役25天,以資儆懲。

外交部繼刑事判決後附帶民事訴訟,指鄭女丟擲的紅漆球破裂後,紅漆濺灑已損害後方外交部所有的白色窗簾、圓形白柱,而且無法清除復原須全部更換,求償7萬3000餘元。北院計算金額後,判鄭女賠償3萬2540元。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集中接種BNT兒童疫苗 學齡前兒童可預約10家診所專診

維修下水道工人中毒亡 電鍍廠涉違排廢水負責人判刑8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