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有出類摺疊機為何仍選三星?比爾蓋茲曝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微軟有出類摺疊機為何仍選三星?比爾蓋茲曝關鍵原因
  • 字級
微軟有出類摺疊機為何仍選三星?比爾蓋茲曝關鍵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到底用哪款手機?近日比爾蓋茲在國外知名論壇中自爆自己使用的是三星的摺疊機 Galaxy Z Fold 3,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同時,比爾蓋茲也進一步說明選擇該款手機的原因,讓網友們明白為何他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比爾蓋茲表示,會選擇Galaxy Z Fold 3,主要是因為該機型的螢幕尺寸較大,除了是手機外,還可以拿來當隨身型的電腦。比爾蓋茲坦言,自己雖然也有其他款式的手機,但因為該款讓他覺得使用體驗非常良好,因此還是較為偏愛Galaxy Z Fold 3。

但讓人哭笑不得的是,其實微軟也有推出類似摺疊機的裝置「Surface Duo 2」。據官方資訊,該機採用 Android 系統和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另外還可將兩個螢幕整合成 8.3 吋顯示器,前置設有 1,200 萬畫素鏡頭,後置三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1,200 萬畫素廣角鏡頭(OSI 光學防手震、dual pixel PDAF)+ 1,200 萬畫素長焦鏡頭(OSI 光學防手震、2 倍光學變焦、PDAF)+ 1,600 萬畫素 110 度超廣角。

而Surface Duo 2還提供 10 倍數位變焦,具備低光源、HDR、夜間拍攝、全景等攝影模式,支援 HDR、4K / 60 fps 錄影、120 fps / 240 fps 慢動作等錄影功能。只是Surface Duo 2沒有被創辦人親睞,恐怕除了傷及研發部人員的心,也可能會因為比爾蓋茲的一番言論,影響其銷量。

根據國外科技媒體報導,業內人士認為,比爾蓋茲沒選擇自家裝置的原因,主要是因為Surface Duo 2軟體沒有及時更新,加上星近期也與微軟密切合作、提升軟體相容性,因此就同樣都使用Android 系統而言,使用三星的手機似乎是個更好的選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挑戰侯友宜?蘇貞昌點名這3人是新北市長好人選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