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姚元潮先生,我們支持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姚元潮先生,我們支持您
【胡文琦專欄】姚元潮先生,我們支持您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記不記得港星周星馳電影「功夫」裏的經典台詞,「我不怕,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媒體報導,針對2019年我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引發藍綠議論,綠營直指台灣內部「告密者」就是姚元潮,且其本人也「大方直爽」的證實此事,還以此為傲。為此,那位台灣文學家陳芳明則批評,「那是典型的幼兒症,他不玩,乾脆全部拉倒」。

陳芳明在臉書上強調,「現在才知道吿密者來自台灣,而且是來自曾經在台灣奧委會的工作者。他以告密為傲,只因為他反對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我不知道這樣的窩裏反,究竟對他有什麼好處」?他還表示,「我們社會內部到底還有多少告密者?這是我們不知道的,無論有多艱難,我們還要持續追求下去」云云。

坦白說,套句阿扁前總統的經典談話,「有那麼嚴重嗎?難道『姚元潮』有錯嗎」?如果我們真的認同台灣是一個民主、多元、自由的法治社會,且我們的國號就是從1912年迄今仍屹立不搖中華民國的話,那姚先生「合憲、合法、合理、合情」的愛國舉措,做為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我們,當然能理解也會認同他的自由意志與言論自由展現。

很顯然地,姚員早已看破蔡政府過往一系列「掛羊頭、賣狗肉」的「借殼上市」伎倆,檢視蔡英文總統諸多「愛吃假小心」的「去中國化」的政策,他只不過就是「很直接、很白色、很白目」地戳破了國王的新衣。對所有真正「愛台灣」的國人而言,其實這才是真正「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知識份子勇氣展現,他當然可以講,而且還應大聲的講、拍桌子的講。

換言之,如果民進黨政府不是「見笑轉生氣」的話,那就要請陳芳明這位根本就是「無病呻吟且雙重標準的職業作家」,舉出姚元潮究竟有哪一點「做錯了」?又有哪裡出賣台灣2350萬同胞的利益?他所舉發的「事實真相」,在檢視兩岸、三造的「公文往返內容」後,試問,這難道不才是活生生、血淋淋的蔡政府企圖偷雞不著卻蝕把米的醜陋政治操作嗎?

筆者要強調的是,「真理越辯越明」,在現在無遠弗屆的網路搜尋世代,真的不用姚先生「告密」啦,果若以蔡政府處理陸生周泓旭的文宣手法,潛伏在台那些多達五千多人的共諜們,豈不都是完全失職、無能、無用乎?準此,類似綠營現在這種「博壞較」卻又「輸不起」的陳芳明們,我們要告訴你們,用這種獵巫找替死鬼的手法,爾後只會有更多千千萬萬個人站出來的勇敢「說真話」。

新聞照來源: 翻拍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