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撥族群?蔡易餘澄清遭斷章取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挑撥族群?蔡易餘澄清遭斷章取義 
挑撥族群?蔡易餘澄清遭斷章取義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因為東亞青運主辨權遭取消事件,立委蔡易餘在臉書發文「中國從最近東亞青還是航線代碼一事處處打壓台灣,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啦!!」引發各界討論,甚至連民進黨中央都出面表示無法認同。對此蔡易餘發出聲明,表示遭到斷章取義,呼籲大家看清楚誰才在挑撥族群議題。

蔡易餘澄清稿全文如下:

針對國民黨籍不分區立法委員林麗蟬抨擊立法委員蔡易餘於社群網站發表之言論是歧視新住民、挑撥族群議題,蔡易餘表示,「根本是斷章取義」,他強調,該篇發文主要是呼籲台北市的選民,誰是真正用心擘畫市政藍圖,而不是亂開非台北市長層級可以決定的政治支票,丁守中不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在選舉期間提出這種沒有邏輯的政治支票,「選民應有智慧分辨,到底是誰在挑撥族群議題!」

面對中國從未排除對台灣的軍事侵略,甚至外交、經濟、及近期東亞青運主辦權的打壓,「中國仍屬獨裁國家,與台灣民主憲政有本質上的差異,必須在參政權上予以限制」,取得身分證,其實就是公民權的取得,以及公民權利的享有,即使是歐美先進國家在對來自不友善國家的移民,也是施予差別待遇。

蔡易餘主張,友善處理新住民權益。「憲法所保障的基本人權並非無限上綱,還必須與國家安全取得適度的平衡。」倘若,要讓陸配大量且快速入籍,應考慮修法讓陸配必須比照外配,先放棄國籍,而非只放棄中國原籍(戶籍)證明!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