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習核心對台零意外,棍棒與胡蘿蔔齊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習核心對台零意外,棍棒與胡蘿蔔齊下
【名家論壇】何溢誠/習核心對台零意外,棍棒與胡蘿蔔齊下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大陸共產黨政權和台灣民進黨政府,最近真的鬧到不可開交,台獨勢力如火如荼,大搞去中、去蔣、去孔、東奧正名運動;北京當局亦不假辭色,兩年內連斷台灣4個邦交國、限時要求44國外籍航空公司為台灣「正名」不是國家,以及主導取消台中市東亞青運的主辦權。

兩岸關係雖不至於地動山搖,但台海之間確實是暗潮洶湧,蔡英文的口頭善意,均被大陸視為包藏禍心的不懷好意,民進黨政府口口聲聲標榜台灣民主價值,卻罔顧中共政權也得考量順應大陸百姓民意,缺乏相對視角與同情理解,如何將心比心,推己及人,更何況以小事大!

強勢崛起的中國,實力和戰力就擺在哪裡,早已不可同日而語,連習會中,習近平所展現的自信和底氣,訴說1894年甲午戰爭,以劉公島陷落為標誌,北洋海軍全軍覆沒,清廷將台灣無條件割讓給日本,乃是沈痛的歷史記憶,兩岸未能統一,更是百年國恥無法翻篇過去的印記,強調「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勢不可擋」,透露現今中國的強盛,兩個一百年,將迎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重返榮耀,「現在還有誰敢侵略中國」?積弱不振的年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蔡英文就算不能和習近平的大中國意識相向而行,至少可以不要盡顯台獨本色亟欲迎面對撞,民進黨政府積極表態投入「印太戰略」,成為聯美抗中急先鋒,孤注一擲、緊抱美國大腿,明年度台灣國防預算將增加183億元,慷納稅人之慨,大買美國軍火商的武器,東亞青運因東奧正名遭取消主辦權,綠營學者卻幸災樂禍表示,這是「周子瑜事件」翻版,恭喜林佳龍連任成功,腦子裡除了勝選,哪有年青運動員的權益,政治不只淩駕體育,還消費了體育、毀滅了體育,各人造業各人擔,尤有甚者,也許2020東京奧運、2022杭州亞運,台灣能否循往例參加,恐怕都有問題。

兩岸官冷民熱,台灣不把「兩岸一家親」當回事,大陸就不視你為「打斷骨頭連著筋的同胞兄弟」,大陸方面現在依統獨光譜將台灣人民分為三六九等,「發展進步勢力、爭取中間勢力、孤立頑固勢力」,不再那麼全面關照台灣人民的集體情感,清楚明瞭讓利不能滿意、委屈不能求全,講究精準對接,棍棒與胡蘿蔔齊下,善用賞罰二柄。此外,涉台事務在對台工作小組「習核心」黨政一條鞭的領導下,絕對是鞭辟入裡,橫向、縱向聯繫得宜,不會有外交部、國台辦、體育總局等,相關職能部門曲解上意,做出意外決策的可能性。

習近平對復興中國與振興中華的使命感暨榮譽感已超過毛澤東直逼孫中山,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對台獨分裂勢力劃定紅線,一越雷池即粉身碎骨;而美國真是台灣堅定不移的靠山?川普並非典型的政治家,而是徹頭徹尾的生意人。切記,「商人重利輕別離」,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