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推出全新IoT平台 2020年全系列LED都能連網 - 匯流新聞網

LIFE

飛利浦推出全新IoT平台 2020年全系列LED都能連網
飛利浦推出全新IoT平台 2020年全系列LED都能連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物聯網可說是目前最夯的科技新名詞,國際品牌飛利浦照明發表全新IoT平台interact,藉此強化照明在物聯網時代的定位,預估再過2年,飛利浦全系列LED產品都會具備連網功能,燈具不再只有帶來光明,同時也會是智慧生活的一部分。

飛利浦照明發表全新IoT平台interact,能蒐集並處理連網照明裝置、感測器、傳輸設備與系統中不斷增加的數據。interact平台以雲端為基礎,具備高度安全性、可擴充性與創新數據管理技術,為使用者提供數據統整服務,創造附加價值,更可分析經授權的第三方數據。

飛利浦照明同時推出可見光通訊(LiFi)燈具,LiFi是雙向高速的無線通訊技術,利用可見光發射訊號,而非傳統的無線射頻技術。飛利浦照明將LiFi技術應用於辦公室燈具,可提供30Mb/s的高速傳輸,協助在傳輸HD影片的同時也可進行視訊電話。

台灣飛利浦照明總經理暨全球副總裁余泳濤表示:飛利浦照明已經在全球建置2900萬個智慧連網照明裝置,預估到2020年,全系列LED產品都將具備連網功能。光將成為智慧語言,可以傳遞訊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飛利浦照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