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糖尿病福音!博醫能攜手工研院 推廣異體間質幹細胞技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糖尿病福音!博醫能攜手工研院 推廣異體間質幹細胞技術

cnews124240319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陳巧紜/日本報導

糖尿病患者福音!RMT控股集團旗下台灣博醫能生技與工研院昨(19)日在日本東京帝國飯店舉辦簽約記者會,雙方將就異體間質幹細胞技術展開授權與推廣,期待造福更多有需要的人。RMT集團總裁石原智博表示,未來會尋求全世界更多優異技術展開合作,降低再生醫療成本,讓更多人都能使用,能夠健康活到120。

本身是半個日本人的石原智博分享,這次跟工研院到日本簽約有特別意義,不只是雙方對日本都有濃厚感情,也是踏出了在台灣之外的第一步,要向全球落地擴展相關技術與科技。RMT集團在幹細胞的研發涉足在各種病痛,像是癌症方面以及罕見疾病,或是小兒疾病、癲癇、自閉症,腦性麻痺都有幫助。

目前RMT集團從最上游的細胞儲存、基因檢測到臨床實驗全都涉足,石原智博希望三管齊下,進一步讓幹細胞降低成本,讓大家都能使用得到。他認為幹細胞是醫療工業革命。「我不想要做一個非常昂貴的醫療技術,因為目前全球的幹細胞治療價格都太高了,很希望把這些技術帶到全世界,透過不同方式讓檢測治療價格更親民。」

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莊曜宇表示,糖尿病在台灣已經是國病,約有10%到15%的人有糖尿病,其中大概三分之一患者可能會遇到足潰瘍問題,如果嚴重可能需要截肢甚至危及生命。這項項技術使用異體間質幹細胞來治療糖尿病足潰瘍的患者,大幅縮短治療時間,由博醫能在台灣接手後續臨床試驗,並且把這個產品商業化,一起合作推向國際。

cnews124240319a04

cnews124240319a05

出席見證這場活動的日本參議院自由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暨參議院議員石井準一表示,他與石原智博有20年交情。由於急速少子化進展和臍帶血庫存量減少等原因,臍帶血保存變得越來越困難,如何維持穩定供應,保持臍帶血數量,成為迫切課題。

石井準一說,藉由RMT與工研院的異體間質幹細胞技術授權合約,他期待使用幹細胞的再生醫療治療法將得到進一步發展與普及,並希望這項技術能被用於治療腦中風、脊髓損傷、心肌梗塞、肝硬化、退化性關節炎、燒傷等多種疾病,為患者帶來福音。

博醫能生技為國際著名生技投資集團新加坡RMT (Reliance Medical Technology) 在台成立之分公司,主要於健康醫療產業發展,專注在醫療半導體、醫療大數據、臨床應用及國際醫療生技通路等業務。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我沒有想要做很貴的醫療」 石原智博:將建立全球最大人類細胞儲存庫

【有影】石原慈善基金會小年夜送紅包  伴印尼移工迎春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