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荊山萬福鍾馗吉慶年特展  間接促成台菲良緣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夏荊山萬福鍾馗吉慶年特展  間接促成台菲良緣
夏荊山萬福鍾馗吉慶年特展  間接促成台菲良緣

夏荊山萬福鍾馗吉慶年特展  間接促成台菲良緣 5

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台代表費南德以及嘉義縣縣長翁章梁進行藝術導覽。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正在台北士林萬麗酒店舉辦的佛畫藝術大師夏荊山《萬福鍾馗吉慶年》特展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台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與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在展覽中不期而遇,間接促成台菲未來可能發展的一段合作契機。 

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認為文化藝術無疆,四海一家,除了親自為兩位愛好藝術的貴賓導覽,也看到兩位貴賓對於夏荊山大師筆下鍾馗化身文人逸士品茗、賞花、觀瀑、戲鶴,或將鍾馗與小鬼詼諧互動,串連具吉祥寓意的故事化情境,並佐以深厚書畫筆墨底蘊與佛學涵養,讚嘆不已,喜愛非常。

欣賞展覽後,趙忠傑致贈翁章梁夏荊山大師精品畫軸,再由翁縣長轉贈給費南德駐台代表。翁章梁更與費南德針對農業、觀光、文化等議題進行深度的意見交流。從藝文交流出發,以夏荊山大師精品卷軸為信物,盼促進嘉義與菲律賓實質夥伴關係發展。

鍾馗在傳統意義上是斬妖除魔的象徵,主辦單位期望這個展覽能為目前的疫情止厄息災,在新的一年迎來萬福。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夏荊山大師鍾馗展元旦開幕 王必勝受贈《鍾馗伏虎》盼衛福部防疫護台更有力

【有影】高端藝術線上課程 在家也能賞遍世界頂級珠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