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夏荊山「萬法心生」巡迴最終場 10巨畫登高雄慈濟靜思堂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夏荊山「萬法心生」巡迴最終場 10巨畫登高雄慈濟靜思堂
【有影】夏荊山「萬法心生」巡迴最終場  10巨畫登高雄慈濟靜思堂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316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劉宇軒/高雄報導

夏荊山基金會與慈濟基金會聯合舉辦「萬法心生:夏荊山大師佛畫藝術經典展」,繼巡迴花蓮、台北新店,最終站今(17)日在慈濟高雄靜思堂隆重開展,展期至4月19日。展覽集結夏荊山畢生精華之佛畫藝術瑰寶共168件,並展出10幅巨畫,是出展以來最為盛大的一次。

開展典禮由夏荊山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與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董事蔡堆共同主持,並由中國文化大學史學所系教授陳清香,擔任名家藝術導覽解說,開展儀式則展示巨幅畫作「大智慧文殊眾神護」,讓與會民眾同霑法喜、福慧雙修。現場貴賓齊聚,副總統賴清德特地賀電祝福,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許智傑等人到場參與,場面熱絡。

趙忠傑表示,展覽以「萬法心生」為名,充分展現佛畫藝術及其慈悲願力,夏荊山強調「修心」的核心理念,認為凡事透過自學自悟自證,方能自成就;結合慈濟「慈悲為懷,濟世救人」的初心,夏荊山藉佛法修持融匯而出的佛理睿智與筆墨精華,期待大眾透過修身養心,而能萬事自在隨緣,終得善果。趙忠傑指出,夏荊山大師也被讚譽與張大千、溥心畬同為當代佛教藝術中唯三的大師之一,更被推為今年6月巴黎亞洲週代表藝術家,感到與有榮焉。

蔡堆表示,慈濟以「慈、悲、喜、捨」之心,發起救苦救難之行;以「誠、正、信、實」之精神,聚合眾人之力,點滴累積以達濟世貧苦之願,正如本次展覽主觀世音菩薩化身,在慈濟人所及之處,皆帶給世人愛與溫暖。他相信,夏荊山大師的佛畫能提升觀展人的心靈,有如證嚴上人所強調的,「身心靈能夠平衡健康,到達真善美的境界」。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316a03

陳其邁在致詞中表示,夏荊山大師的佛畫藝術,讓所有市民朋友感受到在展覽中所欲呈現的萬法心生之理念。他提到,夏荊山大師在文化大革命之後,不僅出錢出力修復佛教遺址,對全球佛教藝術保存及推廣貢獻甚鉅,也致力於推廣中華文化、佛畫藝術,「他的藝術創作不分國籍,世界大眾都能共感」。

翁章梁指出,夏荊山大師與嘉義地緣深厚,1949年從大陸到台灣,就在嘉義長居,期間教出很多學生,許多名家都是大師的弟子,可謂嘉義之光。翁章梁認為夏荊山老師把佛法裡的「自在」表現得恰如其分,將其對佛法的體驗體現在他的畫作上,「當心情不好的時候,靜靜的看著夏老師的畫,會讓心情沈澱下來,轉換另一個心境。希望大家看著他的畫,都可以得到自在,看到所追求跟美好的心靈世界」。

開幕式現場展示夏荊山大師巨幅名作「大智慧文殊眾神護」,每幅最高全長達十公尺多,文殊師利菩薩象徵大智慧,夏荊山大師以具張力的裝飾技法,靈活勾勒菩薩持物、蓮華座、衣紋、坐騎等鮮活質感,嚴謹細膩,生動自得。「萬法心生:夏荊山大師佛畫藝術經典展」展期至4月19日,更多展覽詳情請洽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臉書。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世界最大關公畫像躍然眼前  夏荊山「萬法心生」展新店靜思堂登場

萬法心生展巡迴到新店 一覽夏荊山佛畫經典大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