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重新詮釋素食與蔬食  科技植物肉帶來進化版蔬食2.0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重新詮釋素食與蔬食  科技植物肉帶來進化版蔬食2.0
【有影】重新詮釋素食與蔬食  科技植物肉帶來進化版蔬食2.0

【有影】重新詮釋素食與蔬食  科技植物肉帶來進化版蔬食2.0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新琳/台北報導

關心環保、地球永續等議題,越來越多年輕族群開始加入素食行列,但少從葷轉素者最苦惱的事,就是找不到好吃的蔬食。國內知名食品集團因此發多款消費者熟悉卻又隱含健康元素的創新料理,像是漢堡、泰式打拋豬、麻婆豆腐、宮保雞丁等料理,都能利用新創植物肉滿足各項需求。

大成集團新事業開發處協理游宗堉表示,Gino Green是一家以植物基為主題的休閒餐飲與樂活烘焙咖啡館,是大成集團63年以來第一個進軍蔬食的品牌,與集團內的植物肉品牌Neo Foods新創肉合作開發多款料理,以新科技重新詮釋素食與蔬食,是進化版的蔬食2.0。

游宗堉指出,植物肉與素肉完全不是同樣的概念,植物肉組成不只大豆的單一蛋白質來源,還有大麥、南瓜、豌豆等多元的蛋白質來源,加上天然水果酵素纖維作為合成的媒合,與傳統的調味完全不一樣,口感跟真實的肉感非常接近。

這些創新料理包括無膽固醇、高膳食纖維與低飽和脂肪的小纖肉蔬食漢堡與 烤蘋果香雞蔬堡,還有全系列的植物肉亞洲套餐泰式打拋豬、麻婆豆腐、宮保雞丁等。業者表示,品牌從麵包的改良開始,研發多款低油、低鹽、低糖的系列產品,像是阿拉伯皮塔餅,添加熟麩增添膳食纖維,搭配鷹嘴豆泥與蔬菜條,舊是最健康的地中海式飲食。

漢堡麵包的作法同樣在健康上下足功夫,包括以植物奶取代牛奶,以橄欖油取代奶油,以豆泥取代雞蛋,加上自慢的湯種發酵技術,增加麵包的彈性和柔軟度。另兩款熟麩蔓越莓與葡萄胚芽麵包,搭配酒漬葡萄乾和紅酒蔓越莓餡。

應用國內最新的二代植物肉技術,業者創新將雞肉丁、培根、漢堡肉、肉丸等經典料理全部替換成植物性蛋白質,菜單從鹽酥雞到墨西哥式酥餅,從COBB彩虹沙拉到宮保雞丁,還有分男生女生吃的漢堡排都有。由於植物肉在製作過程中已經過調味,所以烹調油鹽會適量調整,同時避免高溫烹調。品牌希望努力能讓消費者能輕鬆自在的達成照顧好自己,也照顧好這個地球的心願,同時推逛自由素的理念,就是平價、好吃、無拘無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累積超過3700場展演活動  松山文創園區喜迎開園十年

政府頻出手 下半年靠這些人撐房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