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馬稠後食品廠五大產線 供後疫食代自煮新選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成馬稠後食品廠五大產線 供後疫食代自煮新選擇
大成馬稠後食品廠五大產線 供後疫食代自煮新選擇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624a06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今年本土疫情再度爆發,防疫自煮生活進入加長賽,食品動能大幅成長,大成集團在2022國際食品展中展現最新研發成果,包括全台首創的植物牛肉麵、纖蝦水餃,第一個吃得到蔬菜的雞塊花米香雞塊、在家復刻類出國的日式唐揚雞,天婦羅海老,以及自煮即食的舒迷雞胸、良拌雞絲和新包裝新風味的國產雞肉,都是展場亮點。

根據市場研究,雞塊是市場的長銷型產品,尤其受到兒童與青少年喜愛,但除了連鎖速食會有季節性沾醬搭配雞塊之外,多年來較少創新。對此,大成研發團隊以兒童最喜歡的雞塊做發想,並從蔬菜類以及五穀根莖類進行挑選,最後選用瓜瓜園種植的台農57號黃金地瓜,並以烤地瓜泥與地瓜丁拌入雞塊餡料內,香甜綿密的地瓜與鮮甜的雞肉完美比例,外層酥脆、內餡香綿,結合在地食材的金夯雞塊,預計7月在全聯上市。

今年正式投產營運的大成馬稠後食品廠,投資24億元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單一食品廠,完整的五條產線,從原料肉分切、浸漬調味到裹粉裹漿預炸,全熟燒烤,雞精蒸煮,都能在廠內一條龍式管理完成,挾著垂直整合的優勢,預計以每兩個月就在實體通路推出一款新型態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大成馬稠後廠的雞精蒸煮線,擁有舒肥法、熬雞精以及雞肉絲熟品的設備及技術,能供應採用舒肥法製成的舒迷雞胸肉,也能生產營養價值高的慢熬雞精,更在今年夏天推出良拌雞絲,選用冷藏國產雞胸肉,新鮮調理,搭配特有的拆絲技術,能保有雞肉鮮甜及肉絲口感,解凍就能即食,為自煮市場帶來新的選擇。

大成集團表示,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所帶來的糧食危機,因此成立植物肉品牌Neofoods,在這次食品展中,最讓人注目的是全台首創植物牛肉麵,研發團隊使用全台唯一的濕式擠壓技術(二代肉),創造出仿真肉的纖維口感,並且以純蔬果熬煮植物牛肉湯,喝起來渾厚美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洲第三淪陷國!台灣爆首例猴痘 男留學德國帶毒返台、5接觸者暫無症狀

小資族必看!先享受後付款Atome祭出最高53%回饋爽度加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