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權商圈雙捷運優勢  純住宅區吸引多元買家入住蛋黃區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民權商圈雙捷運優勢  純住宅區吸引多元買家入住蛋黃區
民權商圈雙捷運優勢  純住宅區吸引多元買家入住蛋黃區

民權商圈雙捷運優勢  純住宅區吸引多元買家入住蛋黃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住在台北市蛋黃區擁是不少人的夢想,其中純商業區與純住宅區分明的民圈商圈,因為捷運民權西路站有中和新蘆線與淡水信義線交會,往來雙北各地十分便捷,成為捷運族與首購族的好選擇。專家表示,加上成淵國中與高中的學區優勢,其實也吸引不少家長置產設籍。

永慶房屋中山民權店店長許育菘表示,民權商圈近年有不少金融集團總部持續進駐,像是陽信總部大樓,上海銀行總部也在重建中,都位於中山北路跟民權西路的路口處,這裏從一般住宅,適合收租自住的小套房、到商業用辦公空間、中高總價豪宅都有,產品十分多元,吸引各式買家。

許育菘分析,附近由於發展得早,新建案不多,住宅成交比例約佔8成,以中古電梯三房或公寓最熱銷,加上捷運周邊的套房,還有6000萬到1億的中高總價豪宅都是主力產品。以屋齡30年的電梯華廈以及公寓來說,目前每坪成交單價都約70萬,以總價來看,電梯大樓約2500萬到3000萬,公寓因為沒有公設,總價約1500萬到2000萬。

豪宅部分,基本上都坐落中山北路上,屋齡約5年到10年左右,其中像是全新的僑聯大千的成交單價約115萬到120萬,屋齡5到10年的像是中山富御、德杰flora目前成交價約每坪100萬左右,相較於早期第一批成交的每坪破120萬,專家表示目前這兩個社區都有不錯的指名度,因為相對來說CP值蠻高。

捷運邊小坪數的套房,許育菘表示,像是靠近中山北路的鎮金殿,紐約紐約、蒔尚極,水美樸麗,這4個社區都很受到歡迎,屋齡都10年左右;另外位於民權西路上的MAYA跟第芬妮這2個社區,都屬於挑高小坪數房型,每坪單價80萬元都在以上,也是不少人的首選。

民權商圈相較於捷運中和新蘆線前一站的中山國小站,附近住宅環境相對單純,另一頭過了淡水信義線大橋頭站就進入新北市三重區,也有人選擇多加一點預算,就可入住蛋黃區,民權西路站周邊成為很多新北市進入台北市的首選。許育菘指出,今年以來平均房價漲幅有10%到15%,由於買方多,案件少,房價相對還是抗跌、保值,未來房價應該持續緩步向上走。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板橋南雅生活圈好吃又方便  房市持穩深獲首購族青睞

百貨不畏疫情持續插旗 信義區9字頭房價最貴、新北「這裡」買氣最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