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向前行!雲豹能源期待孕育更多本土人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向前行!雲豹能源期待孕育更多本土人才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向前行!雲豹能源期待孕育更多本土人才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向前行!雲豹能源期待孕育更多本土人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羅偉哲、程子奕/台北報導

從太陽光電起家,2016年成立的雲豹能源,目前已經跨足風力發電、儲能市場與水資源再利用,加上佈局生質能發電及售電平台,提供全方位能源服務。雲豹能源發言人張建偉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未來透過一站式嫁接模式,不管企業或個人有綠電使用需求,都能提供便捷的再生能源整合服務。

張建偉表示,為了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更多貢獻,配合政府推動的再生能源政策,雲豹能源將過去在日本的太陽能光電經驗帶回台灣,搭配在地強大的太陽能光電板、晶片等供應鏈,成功整合上下游;隨著國內再生能源快速拓展,也投入各項創能事業,同時關注到儲能是未來的剛需市場,今年投資成立台普威,積極拓展集團版圖。

「台灣已經很積極推動用電大戶買綠電這件事,政府出發點是從對企業開始,加上RE100(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倡議)也給予企業不小壓力,但是我認為,教育普及要從個人出發才對。」張建偉說,各國陸續制定未來的碳中和目標時程,但目前國內民眾對於綠電的相關知識還不夠,想要申請使用綠電障礙重重,所以才會著手規劃將所有過程APP化,只要懂得下載手機程式,就能有穩定的綠電可以使用。

加入離岸風電台灣隊是雲豹能源的一大里程碑,張建偉指出,一直以來雲豹能源在台灣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孕育本土人才。離岸風電過去以國際開發商為主力,經過近5年來的學習與成長,國內開發商已經準備就緒,因此去年投資葉片大廠天力,今年再投資海事工程特瑞斯,就是希望以堅強陣容進軍第三階段區塊開發案。

「台灣人,台灣錢、台灣事、台灣做。」張建偉分享自己常講的這四句話,尤其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漸趨成熟後,民間開始覺醒,加上國家一直推動本土化政策,努力營造良好環境,讓在地的製造業能藉此串連起來,具體效應就是就業機會增加、經濟能力增加,甚至消費能力也因此增加。

相較於過往部分產業發展落後日北與韓國,張建偉這次看到台灣在離岸風電取得領先契機,甚至遠優於整個東南亞的發展,除了台灣得天獨厚的風場優勢,過去幾年也讓國內產業鏈蓄積龐大能量,成為未來進軍國際的強大實力,期許雲豹能源在離岸風電在第三階段區塊開發中至少拿下一個案場,讓國人看見產業團結的成果。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離岸風電台灣隊全員到齊 台中港取經展決心

漁電模範生!雲豹能源推動智慧養殖經驗 力挺雲林產業、綠能、生態3贏政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