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電模範生!雲豹能源推動智慧養殖經驗 力挺雲林產業、綠能、生態3贏政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漁電模範生!雲豹能源推動智慧養殖經驗 力挺雲林產業、綠能、生態3贏政策
漁電模範生!雲豹能源推動智慧養殖經驗 力挺雲林產業、綠能、生態3贏政策

漁電模範生!雲豹能源推動智慧養殖經驗 力挺雲林產業、綠能、生態3贏政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雲豹能源長期耕耘雲林綠能建設有成,13日受邀參加由雲林縣政府舉辦雲林縣台西鄉工業區暨先行區漁電共生說明」記者會,力挺雲林縣政府推動產業、綠能、生態共贏的三贏政策,一同支持漁電產業讓能源轉型在雲林深耕,帶動地方發展,永續經營。

雲豹能源發言人張建偉表示,台灣地狹人稠,要推動太陽光電,土利複合式利用勢在必行,才能土地利用達到最高效益,除了充分利用嚴重地層下陷區之外,漁電共生是當前最主要的推行重點。

正如發言人所言,雲豹能源自2018年開始投入漁電共生領域,經營團隊下鄉走訪專業養殖戶學習養漁,吸取養殖經驗,傾聽漁民需求,與地主、漁民不斷溝通磨合,經過三年多努力,逐漸找到光電與漁業最契合的模式,今年更買下全台最大台南北門區123MW 漁電共生案場,同時也是Google 在亞洲購買第一度綠電之場域,成為國內最具指標性漁電共生計畫。

雲豹能源同時也在台南北門區投資建造漁電共生室內智慧養殖魚棚,成為國內室內漁電共生示範場域,不僅發電成果佳,更已成功量產出多批太陽能智慧養殖之龍虎班及無毒白蝦,並於網路平台販售。

張建偉表示,雲豹能源希望把團隊在台南經營漁電共生,以及與地主、養殖戶溝通經驗拓展到雲林,讓風光大縣再度飆起共生之計。

據悉,雲豹能源成立之初,就在雲林縣台西鄉、四湖鄉、口湖鄉等嚴重地層下陷區投資建置多座地面型太陽能電廠,並在2016年底皆已完成併網,一直以來發電效能高。從不與農爭地,而是將不利耕作土地整合再利用,蓋太陽能電廠發電,帶動地方綠能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雲豹能源還將綠能回饋鄉里,還捐贈太陽能發電系統,架設於台西鄉溪頂社區長青食堂屋頂,提供食堂節電及綠電收益,創造永續資源。

雲豹能源表示,隨著雲林縣府支持台西鄉發展漁電共生,雲豹能源有信心憑藉綠能開發整合的優勢,搭配智慧養殖技術,促進養殖產業再升級,使更多漁民受惠,帶動地方繁榮及就業。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能源跨界!雲豹職籃隊成軍 首任領隊曝未來球員「必要條件」

離岸風電第三區塊開發提供更多機會 學者樂見擴大產業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