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創新能源補充大調查 這種最受歡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創新能源補充大調查 這種最受歡迎
【有影】創新能源補充大調查 這種最受歡迎

【有影】創新能源補充大調查 這種最受歡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文成、羅偉哲/台北報導

台灣電動機車發展領先各國,除了各大品牌競相推出新車款,就連創新服務也驚艷海內外網友,像是光陽Ionex最新推出的尊榮換電服務,利用深夜時段,以專人為車主更換電池,隔天一早出門就能騎上滿電機車。《CNEWS匯流新聞網》特地進行街頭大調查,了解民眾對這樣的加值服務有什麼看法。

兼具環保及潮流趨勢的電動機車,雖然目前市面上有換電及充電等能源補充模式可以選擇,但對於不少車主來說還是不夠便利,因此由美食外送概念出發的Ionex尊榮換電服務,只要透過APP預約,由專人送電上門,騎士不必再費心尋找換電站,《CNEWS匯流新聞網》進行的街頭大調查,分別針對服務內容、吸引優勢、隱私疑慮等面向展開訪查。

受訪民眾認為,環保、油價高漲都是選擇電動機車的原因,由於住家或工作地點附近可能沒有換電站,使用上相對不方便,想要充電也不甚便利,擔心電池經常拿上拿下,一不小心摔壞會更麻煩。

對於只要手機預約就能完成愛車換電的創新服務,受訪民眾認為十分便利,符合都會生活需求,尤其有時候下班騎到家車子已經快沒電,又沒有力氣再出門找換電站更換電池時,更能展現這項服務的價值,不用擔心隔天一早無法順利上班;加上使用再生能源為電池充電,車主不用在場也能換電,節省時間又環保,一舉多得。

至於是否擔心服務過程出現狀況?受訪民眾認為服務人員打開坐墊更換電池,車主又不在場,還是覺得有點怕怕的,還有人擔心會跟美食外送平台一樣出現遲到狀況,也在乎車向內物品的安全問題。

對此,光陽Ionex已經做出說明,這項八月底就要上路的Ionex尊榮換電服務,服務人員都以光陽招聘的全職員工為主,換電過程會全程錄影,確保人員素質保障車主權益,服務團隊也會掌握消費者意見,及時修正與調整服務內容,讓每位車主都能安心享受尊榮換電為生活帶來的享受。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KYMCO尊榮換電首波在六都36個行政區營運 換電過程全程錄影

【有影】6兆外送商機  柯勝峯再度發想推出電動機車能源補充革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