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世界烈酒競賽14面獎牌!台酒玉山高粱再現台灣釀酒實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勇奪世界烈酒競賽14面獎牌!台酒玉山高粱再現台灣釀酒實力
勇奪世界烈酒競賽14面獎牌!台酒玉山高粱再現台灣釀酒實力

勇奪世界烈酒競賽14面獎牌!台酒玉山高粱再現台灣釀酒實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好酒全世界都愛!台酒出品的玉山陳高在2021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再創紀錄,抱回2面雙金牌、4面金牌及6面銀牌,讓台灣再被世界看見。今年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800多件作品參賽,台酒玉山高粱受到評審團激賞,其中清香微帶窖香風味的「玉山台灣原窖12年陳高」、台灣清香風味的「玉山五八金」擊敗各國脫穎而出,榮獲雙金牌獎肯定。

2000年創立的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SFWSC),是國際酒類競賽中最具指標性與影響力的競賽之一,評比結果極具公信力,成為世界各大酒品極力爭取的殊榮,來自世界各地的酒款需先經評審盲飲,進入綜合評比等層層關卡,優秀酒款最終才得以脫穎而出。

除了獲得雙金牌肯定的「玉山台灣原窖12年陳高」、「玉山五八金」,另外還有「玉山台灣高粱酒」、「玉山三年38度、58度高粱酒」、「玉山大曲」、「玉山台灣高粱酒六年陳高」等長青款經典高粱,自2017年參賽以來,已連續5年持續獲得肯定,去年底新推出的3支陳高「玉山3、6、8年陳高」,首次參賽就贏得評審肯定,一舉奪金。

台酒表示,得獎陳高酒款有青梅、穀粱香、花蜜醬香氣息繚繞,對映沉穩醇厚陳酒香,香氣層次豐富,整體口感融合協調,堅持純糧固態發酵、厚工熟陳的玉山陳高,才能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國際賽事下,大放異彩。

不僅高粱酒表現亮眼,去年台酒新推出的手工精釀琴酒「玉山極Craft」同樣展露實力,初試啼聲獲得銅牌佳績;選自花蓮紅葉部落的馬告、具台灣特色的甜橙、香菜籽、茉莉綠茶、東方美人茶與當歸等11種原料,勾兌出迷人台灣風味,呈現台酒精釀烈酒工藝的國際實力。

身為台灣第一個產製高粱酒的公司,台酒的玉山品牌向來以扎實精湛的製酒工藝聞名,從培麴、三蒸三釀、甕藏熟陳至勾兌調和,堅持以最繁複的工法完成製酒工藝每一步,加上北回歸線經過的海島氣候,輔以阿里山、玉山山脈,得天獨厚的水質及風土環境,才能釀造獨具台灣風味又屢獲國際肯定的頂級玉山高粱;今年適逢台酒120週年慶,將規畫推出限量年份原漿酒,行家酒迷們不要錯過。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線上看房成主流!一起防疫 房仲業這樣做

染新冠肺炎這樣吃才好得快! 「高蛋白、少量多餐、多喝水」最重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