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鐵最美區間車首航 限量紀念套票鐵道迷開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台鐵最美區間車首航 限量紀念套票鐵道迷開搶
【有影】台鐵最美區間車首航 限量紀念套票鐵道迷開搶

【有影】台鐵最美區間車首航 限量紀念套票鐵道迷開搶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杜亞穗/台北報導

被譽為台鐵「史上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空調通勤電聯車,今(1)日在基隆車站舉行首航典禮,由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告投入營運車隊。EMU900去年10月抵台後,歷經多項的測試與調整,原定農曆年前加入營運的計畫,受國際疫情蔓延,各國國境管制導致技術人員無法來台,以及台鐵局要求列車減速率應與現行區間車一致等因素,因而延後舉行首航典禮。

EMU900選擇在台灣最早的鐵路起點,也是縱貫線的第一站基隆出發,為台灣鐵道史增添新的一頁。新車流線造型極具現代感,內部空間寬敞、座椅也是目前通勤列車中最舒適的等級,加上更友善的乘車環境,不管對於孕婦、身障者或單車族而言,都能獲得很好的搭乘體驗。

蔡英文表示,EMU900通勤電聯車及EMU3000城際電車,陸續投入營運後,不論是短程的都會通勤,還是長程的跨縣市交通,運輸能量都會再提高,也會提升旅客搭乘的體驗。同時她也期許全體台鐵同仁,在列車的駕駛、保養、車輛調度,以及旅客服務等方面,展現出最高度的專業,提供國人最好且安全的運輸服務。

政府自2017年開始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在要打造未來30年國家發展所需要的基礎建設,促進地方整體發展及區域平衡。因應時代的進步與生活型態的變遷,持續提供完善、高品質的服務。新的軌道,能夠帶來新的機會;新的通勤車站,也會創造出新的生活圈;全新列車則讓民眾生活更便利、更舒適,讓城市繁榮發展。

交通部常務次長兼代理台鐵局長祁文中說,提高乘車服務品質、滿足民眾需求,一直都是台鐵努力推動的目標。隨著旅運需求的不斷增加,這次採購的EMU900採用10輛編組配置,將以北部都會區為主要服務區域,相信對於尖峰時刻的通勤及通學運輸服務滿足,都有極大助益。

EUM900型通勤電聯車採購金額為253.4億元,目前已交車第一批2列共20輛,其餘500輛將分別於今年交車10列共100輛、明年交車12列共120輛、2023年交車28列共280輛。後續台鐵將配合交車期程,逐年汰除舊車,透過車輛更新提升整體服務品質與行車安全。

隨著新車上路,台鐵也推出限量500套的紀念套票,由於沒有預售,不少鐵道迷早已在基隆車站漏夜排隊,就是希望共同見證這個難忘時刻,尤其紀念車票上的目的地是「未來」,別具意義又有高收藏價值,讓買到紀念套票的鐵道迷都大呼開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可以飛了!帛琉首發團123人全陰性 陳時中午間親自宣布「放人」

【有影】餐廳不再枯等訂單 iCHEF聯手Google打造餐飲新世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