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以Ionex之名全力推展電動機車 柯勝峯要發揮老牌車廠新魅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以Ionex之名全力推展電動機車 柯勝峯要發揮老牌車廠新魅力
【有影】以Ionex之名全力推展電動機車 柯勝峯要發揮老牌車廠新魅力

【有影】以Ionex之名全力推展電動機車 柯勝峯要發揮老牌車廠新魅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程子奕、呂怡潔/台北報導

科技感十足的電動機車,一直吸引年輕人及換車族的目光,但目前國內市占率最高的電動機車品牌,維修能量不足一直深受車友詬病,就連一般保養都要預約排隊。推出電動車解決方案Ionex 3.0的光陽工業,宣示一個月內要建制11家專屬電動機車門市,KYMCO集團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整合傳統及專屬門市的服務,才能提供消費者最充裕及良好的保養維修體驗。

醞釀多時的光陽電動機車,今年起要大動作在台灣推出新車,同時目標佈建多達4000座的換電站。未來,從新車、門市到品牌,都只會以「Ionex」這個名字呈現,為光陽在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的品牌與操作上做出區分。

柯勝峯表示,光陽的品牌理念就是「最得我心」,一定要去了解市場上的需求,做到讓消費者覺得最得我心:「當然,我不敢說今天我們端出來的就是最好,但一定會朝這個方向去做。」因此今年底前,台灣各地將出現超過50家的Ionex專屬電動車門市。

成立快一甲子的光陽,因為是傳統燃油機車廠商,對一些市場狀況比較能理解跟接受。柯勝峯指出,譬如光陽的車在保固內,出現故障附近又沒有光陽經銷商,必須要到其他品牌通路維修,不會因此就認定保固失效,其他品牌通路也不會因此不敢維修,讓消費者擁有最大的便利性。

「Inoex專屬門市當然是針對Ionex 3.0電動車的車主服務。」柯勝峯分析,Ionex專屬門市有兩處最大差異,像是機電系統的馬達、電控、電池等問題,車主到其他地方無法維修,必須要到專屬門市才能接受服務,其他像是煞車把手、燈、輪胎、車殼等問題,到其他門市就能夠就近維修;其次就是光陽對專屬門市要求的規格比較高,車主還能享受冷氣跟休息區,體驗會更好。

選擇獨立於現行經銷體系外的專屬電動車門市,就是希望建構全新的形象及服務思維。柯勝峯說,不少車行的第二代接班人,都對電動車門市表達高度興趣,隨著越來越多電動新車投入市場,專屬門市的建置數量也會快速增加。

「零件價格大致上看得到就是這樣,所以對消費者來說,這是他們可以放心的地方。」柯勝峯說,對光陽而言,在售後服務不會有太大問題,而且很多車輛零件不會因為電動車就比較貴,重點是不用預約,可以第一時間提供消費者需要的各項服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創新想法為消費者做到最好 光陽董座柯勝峯分享Ionex 3.0開發心情

【有影】自信邁向台灣22連霸 柯勝峯:電動機車時代才要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