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創新想法為消費者做到最好 光陽董座柯勝峯分享Ionex 3.0開發心情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創新想法為消費者做到最好 光陽董座柯勝峯分享Ionex 3.0開發心情
【有影】創新想法為消費者做到最好 光陽董座柯勝峯分享Ionex 3.0開發心情

【有影】創新想法為消費者做到最好 光陽董座柯勝峯分享Ionex 3.0開發心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程子奕、陳儀潔/台北報導

台灣機車龍頭光陽發表Ionex 3.0,讓消費者對電動機車有更多想像與期待。KYMCO集團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讓消費者能最快換到滿格電池,自然就會提升購買電動機車的意願;此外,他還分享參與新車設計的心情,像是性能車款S7R加入ETS電控兩檔自動變速,就是不斷親自試騎與堅持的成果。

柯勝峯笑說,Ionex 3.0便利換電站其實出自己的靈光乍現,當時正好看到路旁的廣告燈箱,腦中開始浮現畫面,公司內部進一步展開各項調查與確認,理解這種設計是否合法?包括結構、強度是否可行?甚至連交通法規都研究過了,花了很多時間去相關單位詢問,最後看到的成果就是便利換電站。

「這是一個很大的特色,也是一個我們敢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喊出能夠建造這麼多換電站,重要原因當然是有了便利換電站。」柯勝峯指出,最重要的還是要從消費者角度出發,對消費者來說,站大站小不重要,重要的是「離我家近」、並且能「換到滿電的電池」。

因為建制大型換電站除了土地,還要透過地主申請工業用電,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與心力,因此Ionex便利換電站,成了明年底前要達成全台4000座換電站的秘密武器,尤其在都會地區,光陽透過與中華電信、富邦產險、7-ELEVEN、家樂福、萊爾富的合作協議,快速建置密集換電網絡。

柯勝峯指出,未來4000座換電站中,大型換電站的規劃會過半,其餘會因地制宜做出彈性配合。「明確感受到這幾年電動機車的發展,很多地方對於安裝換電設備越來越能接受,再加上要達到4000站,箱體本身的製造等相關投資非常大,目前箱體從過去委外生產到現在自己生產,可以掌控品質與產能,也能在成本上加以控管,相對之下充電櫃的產能就可以跟得上。」

「我們的理念就是雙軌並行、相輔相成,隨著銷售地點、數量的增加,一定會再進行調整。」柯勝峯說。

另外,發表會上引起媒體一陣小小驚呼的熱血城市鋼砲S7R,性能超越市面上所有同級電動機車,從0加速到每小時50公里僅需3.5秒,亮點是加入了兩檔自動變速系統。柯勝峯透露,變速系統是自己爭取到底的成果,過程因為遇上太多技術挑戰,研發團隊一度想要勸退這個想法。

柯勝峯不諱言分享,親身試騎S7R超過10次的經驗中,可能前6次裝上兩檔變速箱的這款性能車種,跑起來比街車型的S7還要慢,花了很多精力與同仁討論,將傳動耗損降到最低,同時在性能表現之外,同樣保有速克達車型的騎乘性,最終才調教出滿意的成果。

「最得我心有三個重要準則,獨特出眾、引以為豪、持續追求。」擁抱電動車最新科技,曾擔任過賽車手的光陽董座說,這就是「持續追求」的表現,因為真的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在整合兩檔自動變速系統;最後柯勝峯還不忘笑著補上一句:「研發部門主管都快被我搞瘋了」。

正是因為如此,才能讓燃油車市場霸主地位屹立不搖的光陽,切入電動車市場之後,讓許多消費者持續保有高度期待,除了希望透過良性競爭讓市場更大、更好,貼近使用者不同需求的各項細節,在帳面數據之外的騎乘感受,才是成就產品與品牌力的決勝關鍵。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以Ionex之名全力推展電動機車 柯勝峯要發揮老牌車廠新魅力

【有影】自信邁向台灣22連霸 柯勝峯:電動機車時代才要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