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自信邁向台灣22連霸 柯勝峯:電動機車時代才要開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自信邁向台灣22連霸 柯勝峯:電動機車時代才要開始
【有影】自信邁向台灣22連霸 柯勝峯:電動機車時代才要開始

【有影】自信邁向台灣22連霸 柯勝峯:電動機車時代才要開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程子奕、王聿瀠/台北報導

自2018年3月22日在東京發表電動車解決方案Ionex車能網以來,台灣機車大廠光陽工業持續進化,以1年1個版本的進程推出,即使去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影響,今年3月依然盛大舉辦發表會。KYMCO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再次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指出,電動機車的時代才正要開始,光陽面對世界快速應變,會以深厚造車工藝帶給消費者安心騎乘感。

「我覺得就電動車時代來說,現在都只是一個開始而已,裡面還有很多學問、很多空間可以讓電動機車或是電動車變得更好。」柯勝峯表示,傳統車廠要轉型做電動機車其實非常困難,很慶幸光陽可以很快速調整符合市場需求,透過3年時間走到今天這一步。

柯勝峯說,這個過程中體會到:要從一個燃油車的引擎世界,進入電動車的馬達世界有極大的不同。面對不少網友一直敲碗要光陽推出性能電動車款,不過光陽這次率先上市的車款,是2019年在米蘭車展首度亮相的i-One,對此他解釋,i-One經過反覆修改調整,其實早就準備好要問世,現在要隨著充電櫃快速佈建,逐步提供換電版車主充裕的電池更換選擇。

i-One上市過程牽涉到馬達功率的提升,以及升級為Ionex 3.0大電池系統的搭配,整個配套都完成了,才正式量產接單。柯勝峯表示,因為已經承諾要提供最高的換電品質,以目前換電站建置速度,短期內比較能夠符合i-One使用者的需求,S版耗能較大,需要比較常更換電池,對換電站的數量要求比較高,才會規劃在第三季推出。

另外,他也分享從Nice、Many EV一路推出多款電動機車,直到現在單顆電池版本,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74公里的i-One,不管是外界或是部分光陽同仁,依然存在一個迷思:「電動車的馬達最大功率沒有6、7kW沒有人要買,以前賣不好就是因為沒有較大功率馬達車款。」

「我一直覺得這個觀念不對,燃油車可以賣100、110c.c,為什麼電動車就不能賣這個動力等級的車款?」柯勝峯認為,先推出i-One,就是要證明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騎125c.或150c.c等級動力的車,他以自己為例,體重80多公斤,騎上i-One都覺得動力輸出足夠,如果是40、50公斤的女性來駕馭,絕對足以應付日常騎乘所需,車輛提供的操控安心感更是重要關鍵。

除了台灣這個大本營,光陽的電動機車佈局依然放眼全世界,包括陸續會在中國、歐洲舉辦發表會,正式銷售多款電動機車,同時與國際知名共享業者Grab、盒馬鮮生等品牌的合作,也會配合業者提供最符合需求的電動車解決方案。

雖然第一季才剛要結束,不過柯勝峯對於光陽今年再度國內蟬連銷售冠軍,邁向22連霸很有信心。「因為有KRV、電動車等新車推出。」他說,這些都是所謂的「取代性機種」,就是不會影響到自身既有市場,賣得好一定是取代競爭對手,再加上電動新車,有把握讓光陽與第二名、第三名的差距拉得更大。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創新想法為消費者做到最好 光陽董座柯勝峯分享Ionex 3.0開發心情

【有影】以Ionex之名全力推展電動機車 柯勝峯要發揮老牌車廠新魅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