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個資被看光光?LINE澄清台灣資料安全無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用戶個資被看光光?LINE澄清台灣資料安全無虞
  • 字級
用戶個資被看光光?LINE澄清台灣資料安全無虞

用戶個資被看光光?LINE澄清台灣資料安全無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日本媒體朝日新聞今(17)日報導指出,通訊軟體LINE在日本傳出個資洩漏疑慮,4名中國技術人員在系統開發過程中窺視用戶相關資訊。對此LINE台灣發出聲明,強調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用戶資料只存放於韓國和日本,只有少數經授權並列管的內部使用者可以接觸重要資訊;所有內部員工使用系統均嚴格控管,目前沒有發現台灣使用者資料遭未經授權的取得或瀏覽。

根據日媒報導,負責系統管理的中國外包公司技術人員,自2018年起偷窺日本LINE用戶的個人資料至少32次,取得包括姓名、電話號碼、電子信箱以及LINE ID等資訊。由於攸關用戶隱私,LINE台灣發出相關說明,強調沒有任何台灣用戶個資外洩。

LINE台灣表示,LINE的全球用戶資料只存放於韓國和日本,不存放在中國。存放資訊的日本伺服器與系統符合 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SOC2 & SOC3 (SysTrust)等資安管理制度並且持續維護,以保護使用者個人資訊與隱私。韓國伺服器也有嚴格的存取控制保護機制,僅有少數經授權並列管的內部使用者可以接觸重要資訊。

包括台灣用戶對話在內,自2015年起LINE 採用點對點加密技術,所有一對一的文字與位置訊息都直接在手機上加密,只有對話雙方可以為彼此的訊息加解密,無論內部人員或外部第三方均無法攔截或讀取。

LINE強調,針對內部員工使用系統與可獲取的資料,均有嚴格的權限控管機制。目前登入紀錄上並無顯示台灣使用者資訊有任何未經授權的取得或瀏覽,同時也從未提供任何台灣或其他國家的用戶資料給中國政府。

此外,LINE表示不會單方面配合政府隨意調閱用戶資料,也不會配合監聽或審查。自2016年下半年起,定期每半年公布透明度報吿,清楚揭露全球執法單位調閱要求之件數與實際處理之件數比例。除了持續在資安與個資保護上努力,未來也將會對應日本2022年將推出的新版個資法,符合新法在跨境資料傳輸的規範。

新聞照來源:LINE Global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晶片大缺貨!處理器全球嚴重短缺 恐讓新手機想買也買不到

網家時尚選貨平台盛大開幕 積極拓展海外服務布局港澳新馬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