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小水力聯盟正式成立!整合產業推升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小水力聯盟正式成立!整合產業推升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有影】小水力聯盟正式成立!整合產業推升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有影】小水力聯盟正式成立!整合產業推升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中報導

推動台灣綠能產業再進步,「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今(13)日正式宣布成立,除了選舉理監事及召開第一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首屆理事長由聯盟籌備處主任、台灣環境公義協會理事長洪正中當選。洪正中表示,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於正式召開成立大會,希望藉由聯盟的協助,讓小水力發電在台灣快速發展,打造國內更完善的綠能環境。

洪正中指出,去年在崑山科技大學召開的第三屆小水力發電論壇,當時就凝聚共識要籌組「小水力發電產業鏈及跨業合作聯盟」,成為小水力發電的推動助力,不管是形成產鏈或是跨業合作,都讓小水力聯盟更具體成型;再加上當時出席的能源局長游振偉當場宣布,要支持小水力發電成為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所以才會從去年11月開始進行聯盟籌組行動,預計四月下旬會正式完成登記立案。

蔡英文政府設定2025年國家再生能源佔比要達20%的目標,除了目前發展的風電及太陽光電,還需要其他再生能源加入,小水力水發電接下來將成為重要助力。小水力發電具有零污染、零排放等優勢,低成本是民間可以廣泛投入發展的關鍵。

【有影】小水力聯盟正式成立!整合產業推升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11

▲小水力聯盟首任理事長洪正中,與第一屆會員大會投票結果合照。(CNEWS記者胡照鑫拍攝)

洪正中強調,小水力發電具備「在地發在地用電」、「設備比太陽光電及雞岸風電的平均壽命還長」、具「分散式能源特性」等特性,正好與太陽光電及離岸電形成互補、互助公能,另外,面對台灣過去半年多面臨的缺水現象,他強調小水力發電可以同步發揮「儲水」的功能,更適合極端氣候現象越來越明顯的世界。

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3月24日將舉行記者會正式面對各界,將小水力聯盟節紹給更多產業及民眾知道,更要讓政府看見民間產業的團結與努力,洪正中表示,期待未來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成為合作平台,除了連結上、中、下游產業鏈,像是設備製造業、相關技術廠商,並且連結能源投資經營業者,跨業合作也會是聯盟的重點,爭取政府重視,讓小水力發電產業能夠蓬勃成長。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投書】認識台灣小水力發電的產業鏈

【小水力.大聯盟】促小水力發電為第三大再生能源 TERA籌組聯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