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科技再進化 顯示器大廠打造常態科技新生活 - 匯流新聞網

LIFE

快樂科技再進化 顯示器大廠打造常態科技新生活
快樂科技再進化 顯示器大廠打造常態科技新生活

快樂科技再進化 顯示器大廠打造常態科技新生活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邁入新冠病毒的後疫生活,工研院在2021科技產業趨勢報告中指出,觀察到像是「家」扮演推動新經濟更重要的角色、民眾對健康意識更重視、非接觸商機加速成長等現象,顯示科技大廠BenQ找出環境改變帶來的影響,在「快樂科技再進化」新春發表會中分享新市場策略,瞄準家庭、職人、商用、教育四大場域,推出多款應用創新生活的產品。

BenQ台灣區總經理楊士良表示,面對新常態持續透過產品開發硬實力、全新服務體驗整合發掘新商機。過去品牌以消費者導向的創新設計,提供市場完整的顯示系列產品。未來將更堅持使用需求導向的思維、關懷優先的創新科技,持續協助消費者追求美好科技生活,延伸觸角到生活類產品與教育解決方案。

業者分享對後疫情時代的消費者觀察,當「家」成為娛樂、工作、學習多工的場所,個人及家庭生活對聯網性、方便移動性、及串流娛樂品質的需求提升。根據NCC統計,國人16歲以上的影音串流OTT普及率已經達到41.5%。OTT串流與不受限場地的沈浸體驗將是家用場域的重點。

另外,工作場域中減少接觸及遠距互動已為常態,去PC化及無需線路的連網商品,將讓工作更有效率。還有疫情加速全球影音串流產業成長,數位內容需求大增,台灣影視職人對於色彩標準將更嚴格,以期能與國際電影工業的影像規格接軌。

快樂科技再進化 顯示器大廠打造常態科技新生活 11

業者綜合市場最新使用需求觀察,提出後疫時代四大場域的產品策略,家庭方面,強化OTT串流與AndroidTV平台,打造家庭觀影新體驗;職人方面,接軌世界電影及色彩工業標準,感受創作者的最真色彩;教育方面,免PC與顧健康,翻轉教育的智慧助攻手;商用面,針對大企業、小新創推「去PC化」的智慧投影機,防疫並提升會議效率。

根據資誠所發布的「2019-2023全球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指出,台灣OTT市場2023年更可達11億美元。品牌從32至120吋完整佈局Google認證的AndroidTV平台顯示產品,以ATV平台大型液晶、雷射電視及LED微型投影機,進軍OTT市場,滿足家庭中從小屏到大屏空間不受限的串流沈浸體驗。

投影機市場全球去年衰退,但BenQ投影機在台灣卻逆勢成長。在「去PC」的年代找到投影機的出路,無線成為最佳解答,除了不再受制有線的拘束,更是在後疫情時代,達成減少接觸的目的,投影機不需要連接電腦,因為本身就已是一台電腦。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疫情促數位轉型、遠距商機成長 遠傳井琪籲:把握契機刻不容緩

白色情人節約會、送禮不NG 各大店商齊祭必勝告白攻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類:生活

標籤:顯示器,BenQ,投影機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