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老運動五政策 打造友善環境 翻轉最老縣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不老運動五政策 打造友善環境 翻轉最老縣市
【有影】不老運動五政策 打造友善環境 翻轉最老縣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難以逆轉,預估 2025 年台灣就會進入進入超高齡社會,而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更是名列台灣縣市之冠,截至11月底,老年人口有101,473 人,佔全縣總人口比例20.30%,已達超高齡社會;面對銀髮浪潮來襲,完善的銀髮福利制度和周全的健康照護,以及如何打造適合高齡者居住的友善環境,已是迫在眉睫的公共議題,也一直都是嘉義縣政府最關心的課題。

嘉義縣共有357個村里,透過縣府團隊及社會局輔導下,目前已有將近六成的村里成立社區發展協會,至今仍不斷積極連結在地資源辦理多項福利服務、社區發展活動等,並與在地志工配合提供餐飲服務,訪視問安、健康促進活動、預防照顧講座等服務,目的就是希望讓長輩能在自己最熟悉的社區獲得最適切的照顧,達到「在地老化,在嘉安老」。

除上述服務外,嘉義縣更是於今年大力推廣「不老運動」,讓嘉義縣銀髮族可以透過五大政策-安心吃、健康動、快樂學、方便行、歡喜做,大幅提升長輩原有的生活機能,包含活動假牙補助、老人食堂目前也已開辦74據點等,就是要讓長輩感受「在嘉吃飯」的幸福滋味,其中也讓長輩在友善方便的環境下,可以透過無障礙計程車、敬老愛心卡搭配使用搭乘低底盤公車走出家門,建立社交圈,培養自己的興趣,讓生活更充實,並找到自我價值,達成「活躍老化」之目標。

在未來,嘉義縣會不斷提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涵蓋率,讓大家一同看見,嘉義縣如何成功翻轉最老縣市成為最活躍的縣市。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嘉義縣花樣爺奶就賀嘉生活 看見斜槓長輩才藝展現

嘉義縣力挺不老!銀髮享科技快樂學堂開課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