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力挺不老!銀髮享科技快樂學堂開課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嘉義縣力挺不老!銀髮享科技快樂學堂開課囉
嘉義縣力挺不老!銀髮享科技快樂學堂開課囉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為了讓長輩的退休生活更加的多彩,嘉義縣政府特別整合不老運動政策,從安心吃、健康動、快樂學、方便行、歡喜做五大面向整合,結合地方據點辦理「銀髮享科技」講座活動,讓嘉義縣長輩能夠成功活躍老化。

嘉義縣政府於今年9月24日起,於嘉義縣辦理「銀髮享科技」講座活動, 從嘉義縣布袋鎮老人會啟程,過去幾個月陸續於布袋老人會、中埔老人會、竹崎老人會、鹿草老人會、義竹後鎮社區鎮安宮、義竹東過社區、六腳老人會辦理,邀請在地銀髮長輩與專業團隊一同學習3C 科技,讓長輩們跟上科技潮流,一起享受智慧型手機帶來的便利生活。

課程內容包括媒體識讀、Line基本功能教學、Facebook限時動態製圖等。透過課程教導長輩在媒體及資訊急速增加的時代中,辨別真假資訊,成為一位合格的閱聽人。除此之外,課程內容更針對社群媒體的基本功能應用對長輩進行各別指導,希望可以讓長輩在3C科技日新月異下,突破時代鴻溝成功活躍老化。

「不老玩嘉,樂齡+1」講座活動與嘉義縣長輩共同學習並一同成長,老化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雖然我們尚未經歷老化的過程,但我們願意與長輩們共同面對,透過不老運動五大政策溫暖呵護嘉義縣在地長輩,並共同負起責任。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有嘉真好!嘉義縣不老運動五大政策暖心上片

【有影】不老運動五政策 打造友善環境 翻轉最老縣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