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用直播打了一場世界盃!17LIVE的台灣素人秒變全球偶像!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就像用直播打了一場世界盃!17LIVE的台灣素人秒變全球偶像!
就像用直播打了一場世界盃!17LIVE的台灣素人秒變全球偶像!

就像用直播打了一場世界盃!17LIVE的台灣素人秒變全球偶像!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普普藝術開創先驅安迪沃荷曾說:「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在5G高速無線聯網的現代,每個人享受成名的機會就跟網速一樣高速提昇,而且放大到全世界。尤其Covid-19的加溫,透過「直播」的零距離觸及,素人秒變全球偶像再也不是夢。像是亞洲最大影音串流互動娛樂平台17LIVE主辦,剛落幕的第四屆「直播金羽獎」就像是一場直播界的世界盃,全球5萬個17LIVERs共有9,902人入圍,最終在全球線上即時連線,像是與粉絲組隊和其他隊伍一起決勝負。

今年金羽獎選出四大類16個獎項,最後由台灣人氣主播珈菲稱霸全球包辦3項大獎,整場就像打了一場世界盃,來自九個地區近萬個隊伍爭取16個獎項,直播產業也打造了前所未有的新世代格局與模式。面對無法出國的後疫情時代,直播平台展現更勝以往的活躍力,今年邁入第四屆的直播金羽獎,礙於疫情因素,特別以跨國連線進行,並在最後以三階段線上競賽決定奪冠者。

17LIVE指出,本屆在台灣、日本、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九大地區的54,000名用戶,在兩個小時內各自相挺,統計發現兩小時內共送出2.5億點寶寶幣,創下每分鐘單場競賽活動的最高給出紀錄,並在最後一個半小時內衝出百萬美元等級寶寶幣的最大紀錄。

從金羽獎打破距離限制、打造零時差全球直播盛事之下,17LIVE集團全球CEO小野裕史指出,虛擬與實體的溝通在5G時代會越來越近,直播技術可以讓此更緊密更真實,透過高音質、高解析度畫面來打破時間差以高頻寬、低延遲拉近距離,主播與用戶的距離感會完全消除,體驗上會更加完美。

直播世界的美好之處,就是顏值並非一切,除了俊男美女主播之外,展現獨到才能,分享日常生活等“LIVER”,也都能在這個平台上找到知音。小野裕史分享一個日本17LIVER的故事70幾歲的小千奶奶跟爺爺住在一起,平時沒有人可以講話,日子單調枯燥,這時女兒給了手機推薦他們使用17LIVE

「於是小奶奶鼓起勇氣成為直播主,與粉絲很多對話,還對有煩惱的粉絲給予正面鼓勵,大家慢慢發現小奶奶變自信了,變得神情光鮮、開朗,成為直播虛擬世界改變真實人生的案例。」小野裕史說,直播可以帶動一個人的改變,因為直播文化而有不同的世界觀與生活轉變,不同於其他娛樂產業,直播可以直接介入人生,所以17LIVE接下來的使命與任務,就是要影響更多族群。

就像用直播打了一場世界盃!17LIVE的台灣素人秒變全球偶像! 11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偶像,不一定要登上大螢幕或是大舞台才能成為明星,LIVER就是一群具備才華魅力的素人,17LIVE指出,這樣的特質更能讓人產生親近感,透過直播表演即時性,讓粉絲與LIVER互動更為緊密,粉絲藉由留言及互動打賞支持LIVER,尊重並欣賞每位創作表演者,累積培養出黏著度高的廣大鐵粉。

觀察直播平台的商業互動方式,近幾年來悄悄出現變化,早期直播主都是仰賴觀眾的抖內、打賞來展現人氣,但是17LIVE積極嘗試各種可能性並試圖讓抖內內化,打破過去直播一對一專屬“抖內”的負面刻板印象。17LIVE的用戶觀察顯示,用戶以抖內模式表示贊同,也引起偶像關注,再加上技術輔助,觀眾還能送出手勢禮與直播主互動,透過遊戲、PK等方式,持續連結鏡頭兩端的關係。

再加上協助品牌置入曝光、推出KOL自有商品等方式,17LIVE一直拓展各種商業模式的可能性。在先前的專訪中,小野裕史認為,日本舉辦很多實體活動其實跟金錢打賞無關,像是日本鄉下的創作型歌手藉由投票活動,讓自己的見度遍及全國,他觀察到很多主播經營直播事業的核心目標不盡相同,除了賺取金錢、增加知名度,更有些人是想要完成夢想。

所以17LIVE陸續推出直播偶像線上串線下的競賽,如今年台北時裝周新秀舞台、「創星17LIVE」實體活動,就是希望讓各式17LIVERs都能在這個平台上,遇見共鳴的觀眾、累積粉絲,發揮自己最閃亮的一面。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由內而外蛻變再起! 17LIVE走向世界舞台   逐步翻轉直播產業

跟麻吉大哥說byebye!黃立成辭去所有職務 17LIVE穩步邁入國際 開啟小野裕史新時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