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房產前瞻趨勢大公開 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 - 匯流新聞網

LIFE

第四季房產前瞻趨勢大公開 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
第四季房產前瞻趨勢大公開 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

第四季房產前瞻趨勢大公開 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雖然今年疫情黑天鵝全球化延燒,但是國內疫情控制表現傑出,恐慌情緒解除,消費者對於房價看法轉趨正面,加上低利環境與資金潮帶動下,房價看法打破六年空頭,首次反轉,呈現轉多格局。根據永慶房屋最新調查,房價看漲的比例則從第二季的15%升至上季的30%,第四季再大幅彈升至48%,顯示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看漲比例創29季來新高。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年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全球經濟呈現負成長,各國紛紛降息、無限量量化寬鬆政策來救市,長期低利環境確立。國內受惠於疫情控制得宜,加上市場自住、置產等剛性需求不減,在全球大撒錢與低利環境帶動下,民眾購屋信心增加,房市買氣增溫。

葉凌棋指出,以目前交易量推估,今年全年房市交易量將上修至30.9至31.5萬棟之間,交易量將創六年來新高。若與2019年同期相較,則成長3%至5%左右。

第四季房產前瞻趨勢大公開 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 15

根據永慶房屋2020第四季網路會員調查,看跌房價比例由疫情初爆發的55%,降至上季的35%,再陡降至本季的19%。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問卷調查自2007年開始,每季不間斷的蒐集消費者對房市的看法,已累積14個年頭,可以觀察房市長期趨勢。

若將時間拉長來看,謝志傑分析,可以發現在2014年以前房價看法的起伏相當大,主要是全球政經變化以及國內房市相關政策較密集的推動與立法,很快速的反應在消費者對房價的看法上。

自2014年開始討論房地合一稅後,抑制短期投機炒作,空頭格局正式確立,連續六年消費者看跌比例大幅高於看漲,看漲比例持續低谷盤整,長期打底完成後,首次出現反轉,看漲比例逆轉勝,房市出現轉多跡象。

第四季房產前瞻趨勢大公開 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 17

消費者對於今年第四季國內經濟表現的看法,謝志傑表示,27%消費者看好今年第四季經濟景氣,認為維持不變的比例有36%,兩者占比均較上季增加,顯示在國內疫情控制得宜的情況下,消費者對景氣的看法與疫情衝擊較劇烈的前幾季相比,有逐漸樂觀的趨勢。

對於未來最佳購屋時機,謝志傑指出,這次調查結果顯示,60%消費者認為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顯示消費者認為國內疫情趨緩,加上超低利率環境下,購屋負擔相對減輕,加上房價平盤整理很長一段時間,讓長期累積的需求買氣逐漸爆發,除非疫情有變化,否則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就是最好的購屋時機。

新聞照來源:Pixabay 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新北人口拉力強!淨遷入連三年呈正數 十大移民熱區公開

【有影】永慶房屋歡慶三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第七屆永慶盃壘球賽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