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公益影展巡迴高雄 為港都挹注正向能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人間公益影展巡迴高雄 為港都挹注正向能量
人間公益影展巡迴高雄 為港都挹注正向能量

人間公益影展巡迴高雄 為港都挹注正向能量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永慶慈善基金會與高雄市電影館共同舉辦的《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高雄巡迴場,接力台北場「心懷善念.日日好日」的信念,日前圓滿落幕,帶給高雄地區銀髮族與偏鄉小學孩童滿滿正向能量。

今年在地愛心表現同樣不落人後,除了長期支持影展的永慶不動產高雄區經管會,永慶不動產中華藝校店也加入暖心行列,贊助兩場電影放映活動,期待市區以外的學童,能從小培養影像美感。

今年影展高雄場希望以影像行動為大家加油打氣,雖然新型冠狀病毒衝擊全球,還好國內防疫有成,高雄巡迴場延續活動整體主軸,以「心懷善念‧日日好日」為軸心,透過服務樂齡長輩VR觀影與偏鄉、非山非市國小影像巡迴,為社會帶來正向力量。

今年第二年參與這場公益盛事的永慶不動產高雄區經管會會長葉誌螢表示,所以她不只是帶著學童一起看電影,還會帶著文具發送給小朋友,希望在他們心中,種下未來願意回饋社會的種子。「我每次都會跟他們說,今天無論收到的幫助是大是小,未來有能力時也要記得幫助有需要的人。」

「小朋友不能選擇自己的起跑點,但我們可以幫助跑得比慢的人」,永慶不動產中華藝校店店長郭銘揮則提到高雄市很大,但處於外圍區域的小學,各種資源都不如市區豐沛,才會萌生幫助當地學童,可以享受高品質學習資源的念頭,這次他們也動員全店20多位同仁,一起送愛心到偏鄉國小。

人間公益影展巡迴高雄 為港都挹注正向能量 11

本屆影展碰上開學季,郭銘揮還加碼補助兩所小學的營養午餐。他發現偏鄉校園有不少學童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營養午餐可說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還經常成為許多家庭的晚餐,於是決定支持更基本的生活需求,讓學童能無後顧之憂、專心學習。「我們希望自己成為起頭者,讓這個議題可以得到社會更多關注。」郭銘揮說。

本屆人間公益影展,總共巡迴了高雄市大社區觀音國小、梓官區梓官國小以及燕巢區燕巢國小等3所學校,影展主題則分別探討「成長記憶與自我認同」、「家庭關係與手足陪伴」和「陪伴關懷與生命教育」三大主題,每一場都有上百位小朋友共同參與,一起學習認同自我、珍惜親情與關懷生命。

除了走進校園,永慶慈善基金會也不忘服務高雄在地的銀髮族群,所以延續去年廣受好評的「樂齡VR電影院」,挑選了《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的VR新作、講述家族故事的《舊家》等作品。葉誌螢分享,長輩們其實很願意接受新事物,活動現場發現他們都很興奮,參與度也非常踴躍。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防疫也要推動傳統藝曲傳承!永慶慈善基金會邀學童、家庭欣賞台灣曲藝

房仲中區三品牌聯手累積公益善心 助慢飛天使翱翔天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