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鞋秘書長3-1】馮勝賢帶領台灣職棒超前部署 全球稱讚搶著看 - 匯流新聞網

TOPIC

【鐵鞋秘書長3-1】馮勝賢帶領台灣職棒超前部署 全球稱讚搶著看
【鐵鞋秘書長3-1】馮勝賢帶領台灣職棒超前部署 全球稱讚搶著看

【鐵鞋秘書長3-1】馮勝賢帶領台灣職棒超前部署 全球稱讚搶著看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康弘昌、程子奕/台北報導

從逆風而起的中華職棒球員,一路寫下多項紀錄,接著擔任兄弟象二軍總教練、中職首任具球員經歷的秘書長,馮勝賢對於國內棒球迷來說,一直活躍在不同角色中。今年以來全球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國陸續封城,連帶影響各大職業運動賽事,就連東京奧運最後都宣布延期。

但是台灣唯一的職業運動「中華職棒」卻能成為全球搶先開打的職棒賽事,吸引全球目光關注與話題,這次就透過《CNEWS匯流新聞網》的獨家專訪,帶大家了解幕後的努力與用心。

防疫成績是最佳後盾 台灣成全球職棒焦點

「回想這半年,其實滿辛苦的。」提起2020年,馮勝賢這麼說。

「這次的疫情讓全球職棒停擺,只有中華職棒往前走,這樣的影響力讓台灣知道,其實防疫成功再加上職業運動,能夠帶出什麼樣的火花。」馮勝賢表示,職業運動不光是賣門票等商業行為而已,早已成為許多人的日常之一。

早在今年1月,中職就發現新冠病毒可能擴散產生更大影響,馮勝賢與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開始推演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及應對之道,因為今年為了東京奧運資格賽,中職開幕戰提前到3月14日開打,牽連各大球團與眾多球員,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隨著國際間疫情加劇,在國內相關指引及政策都還沒出來前,中職決定跟著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的防疫政策走,同時在內部成立防疫小組。馮勝賢表示,隨著奧運棒球六搶一資格賽宣布延後,中職也跟著做出「延後開幕戰」的決定。

【鐵鞋秘書長3-1】馮勝賢帶領台灣職棒超前部署 全球稱讚搶著看 15

「本來思考是不是跟著日、韓職棒走就好?最後反而看到日、韓職棒跟著台灣腳步。」馮勝賢坦承感受不小壓力,除了沒有前例可循之外,更重要的是沒有人知道疫情什麼時候結束。經過與球團、中央的多次會議,最終敲定中華職棒要在4月11日獨步全球開打。

為了順利如期展開今年球季,馮勝賢不斷與體育署、各縣市政府、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球團密集開會,除了站在球員、球隊與球迷等種角度縝密思考,更要寫出一份又一份的應變計畫書。他笑說,3月底就跟朋友開玩笑:「覺得自己快變成公衛專家了。」

從球員本位出發 傳遞職業運動影響力

從成棒、職棒球員一路走來,馮勝賢最能體會球員的心情,深知若繼續延後春訓時間,對選手身心都會產生不小影響。幾經思考,決定由中華職棒扛起責任,宣布中職31年以前所未見的閉門比賽模式揭開序幕。

雖然中職的3000萬人次觀眾里程碑,無法如預期在上半球季達成,但是在國內防疫表現亮眼,沒有本土確診案例連續天數不斷累計之下,成功透過棒球賽事讓國際看到台灣,同時傳遞職業運動的魅力與影響力,就連閉門賽中各隊吉祥物在鏡頭上的許多逗趣表現,都引發國際媒體與球迷的熱烈討論。

【鐵鞋秘書長3-1】馮勝賢帶領台灣職棒超前部署 全球稱讚搶著看 17

甚至5月中職再度搶先各國,放寬各項防疫措施,讓越來越多球迷能再度回到球場觀賞精彩球賽。馮勝賢分享,在放寬球迷人數決策進行時,獲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的正面回應與極大幫助,逐步讓中華職棒回到往日的穩健節奏。

這段時間,中職也讓各隊球星參與防疫宣導工作,發揮職業運動選手的影響力。馮勝賢說,在台灣傑出的防疫成績上,中華職棒同樣透過超前規劃,帶動職業棒球發展,真心感謝球員們的配合,珍惜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鐵鞋秘書長3-2】堅持到底終究展翅飛翔 來看馮勝賢的人生故事

【鐵鞋秘書長3-3】公益路上貴人多 馮勝賢信守對母親許下的誓言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CPBL 中華職棒FB、馮勝賢FB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