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解決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 達人教你如何甩開拖延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解決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 達人教你如何甩開拖延症
  • 字級
【匯流書房】解決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 達人教你如何甩開拖延症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待辦清單無止境地往下延伸嗎?時間管理達人,電腦玩物站長Esor分享,與其看很多時間管理書,不如看他多年累積的實戰經驗總整理,解答時間管理方法為何用了卻無效?各種時間管理疑難雜症如何解決?

你覺得自己快被工作上的雜事搞昏頭?你常常後悔自己拖延的壞毛病?你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卻缺乏成就感?你感到生活一團亂?但是當你讀了很多時間管理方法後,卻覺得大多數都很難「直接開始做」,或者看了一些感性勵志的成功書,卻發現自己永遠做不到那些方法。

Esor建立獨創時間管理技巧,從實戰面翻轉大家的時間管理習慣與方法,像是「目標現實化表單」、「三層待辦清單」、「進攻型行事曆」、「子彈行動清單」、「時間黑洞測驗」等等獨創方法,都是真正被實踐過的技巧。

Esor希望建立一個符合人性,能夠解決焦慮、忙碌、拖延、混亂、找不到目標等問題的時間管理系統。透過自我實驗的精神,分析各種時間管理技巧、工具,提供想要提升效率、自我管理、完成目標的人參考。讓大家翻轉習以為常的時間管理觀念,點出常見的時間管理盲點,建立新方法。

嘗試過各種時間管理技巧、工具後,去蕪存菁,Esor打造一套完整的個人時間管理系統,不僅有理性的方法論,也有感性的觀念,還有人生管理的技巧。尤其針對三大問題,像是「混亂者」:覺得工作、家庭一團亂,生活沒目標,感覺總是瞎忙的人。

「平衡需求」:工作壓力大,但人生中還想實現點什麼,希望找回自己時間的職場工作者。以及「拖延者」:讀了很多時間管理書籍,但不知道如何實踐,無法有效串連各種方法,想做但總是拖延不去做的朋友。

透過一連串的學習時間管理方法,更會學會如何重新愛上自己,如何跟自己對話,如何為自己前進的思考。Esor說,這就是為自己奪取更多「優質的時間」。更多內容請參閱PCuSER電腦人文化出版「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為什麼列出待辦清單更拖延?幫你克服拖延、養成習慣、達成目標!」。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