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挺台灣加入WHO 全台6千藥局掃描QR Code就參加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署挺台灣加入WHO 全台6千藥局掃描QR Code就參加
連署挺台灣加入WHO 全台6千藥局掃描QR Code就參加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日前發起的「500萬人連署挺台灣加入WHO」活動持續加溫,在全國6千家健保藥局的全力支援下,進一步推出「掃QR Code連署」,即日起民眾在藥局排隊購買口罩的等待時間,只要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進入連署頁面後,先填上自己的姓名,手機號碼或Email二選一,就輕鬆完成連署。

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全台6千多家健保藥局加入配發口罩的行列,雖然很辛苦,但看到中央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領防疫團隊沒日沒夜的拚命,藥師們當然願意共同扛起防疫任務。就像搭乘包機去武漢接回同胞的醫護人員、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一樣,藥師們也覺得能成為防疫網的一份子、是非常光榮及有價值的事。

藥師公會秘書長張文靜表示,台灣是全球第一個實施「口罩實名制」的國家,沒有經驗,藥師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滾動式修正,勞心勞力。她認為台灣加入WHO有迫切的需要,回想SARS那年,台灣因為無法同步拿到疫情資訊,損失了許多優秀的醫療人員,不能讓這種悲劇再發生。

連署挺台灣加入WHO 全台6千藥局掃描QR Code就參加 5

藥師公會主委邱議權則是點出疫情期間,社區藥局的缺藥問題。據了解,目前不論是製藥端或是進口端,藥品供應應該無虞,但基層藥局就是拿不到藥,「不患寡,患不均」,希望政府單位針對惡意囤藥的醫療機構,要有明確的懲處做法。

邱議權呼籲,在疫情沒有趨緩的情況下,各醫院要取消處方簽上不合理的「禁止替代」加註,別讓民眾冒著危險舟車勞頓回到原醫院領藥,而是在各社區藥局就可以「人人有藥用,人人用好藥」。

近日因為蔡英文總統來擔任一日藥師而爆紅的「小英藥局」、予志藥局藥師王明媛也分享甘苦談。她表示發口罩不累,累的是遇到不理性民眾批評、謾罵、指責,真的讓一線藥師心理壓力好大。配發口罩是藥師們的使命感,盼望能得到更多民眾的肯定跟認同。

許多一線藥師也發現,大部分民眾是有心要加入連署、挺台灣加入WHO的,但卻不太知道要怎麼做,因此在藥師公會的努力下,QR Code海報已經分配到各地藥師公會,將會張貼在各藥局的櫥窗、櫃台,只要打開手機的掃描器掃一下上面的QR Code,即可輕易加入連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國藥師站出來!藥師公會出面力挺台灣加入WHO

藥師公會摃上北市府得來速! 怒嗆無償發口罩北市還帶頭搶收入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