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別再節食了!1次只要5分鐘 找回優美體態與體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別再節食了!1次只要5分鐘 找回優美體態與體力 
【匯流書房】別再節食了!1次只要5分鐘 找回優美體態與體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妳是寧可餓肚子也不想運動的人嗎?儘管近年運動開始盛行,但還是有不少女性不太喜歡運動,或是認為只要平日多走路、跑跑步、拉筋、抬腿就很足夠。甚至採取少吃、不吃、斷食等方法,希望能在短時間內讓體重快速下降。可是這些瘦身偏方,往往治標不治本,甚至悄悄破壞身體基礎,為日後落下病根。

曾指導過桌球選手福原愛等運動選手的體能訓練師 中野‧詹姆士‧修一指出,若是在年輕時沒有培養出正確的運動習慣,或了解什麼運動對身體才有幫助,等到年歲漸長,開始感受到體力明顯下滑、體態日漸崩壞之際,往往更容易陷入 體力差、不喜歡運動、體力更差的惡性循環中。

女性健康中,最大的瓶頸在於許多女性的肌肉量都很少。由於肌力是穩定身體的重要關鍵,當有足夠的肌力,肢體的運作順暢,才不容易受傷,且能提升代謝,有效調節身體機能。中野‧詹姆士‧修一表示,女性天生就難以培養肌力,為因此特別針對女性打造,結合符合正確醫學、有效率的運動方法,讓女性也能簡易無痛地鍛鍊出健康身體與優美的體態。

針對一些常見的迷思,中野‧詹姆士‧修一也提出正確看法。像是不少人一直做手臂與腿部運動,卻依然難以擺脫象腿、掰掰袖?中野‧詹姆士‧修一說,運動後儲備於「全身的體脂肪」才會逐漸被使用,會瘦哪裡往往與天生體質有關,「局部瘦」僅僅是噱頭。

至於每天走一萬步,健康卻還是有紅字?那是因為身體會自動適應強度,若沒有提高運動負荷,將根本無法刺激到肌肉,即便天天行萬步也等於沒有運動。肌力是穩定身體的重要關鍵,當有足夠的肌力,肢體的運作順暢,才不容易受傷,同時能提升代謝,有效調節身體機能。

中野‧詹姆士‧修一分析,包括肩頸痠痛以及雙腳水腫的問題,在缺少肌力的狀態下都只能治標不治本,容易一再復發。甚至是女性常見的皮下脂肪型肥胖,在肌肉量少的狀態下,也很難有效率地燃燒脂肪。更多內容請參閱方舟文化出版「醫生說『請妳運動!』時,最強女性對症運動指南」。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